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iPhone的相機能拍出什麼樣的照片?

2013年05月15日09:55    

【相關新聞】

警惕! 9000萬“贊”Facebook頁面中的陷阱

【韓國IT的守與攻】(下)“進攻”: IT技術融入日常生活

英特爾新一代CPU的核芯顯卡“Iris”是什麼?

歐委會初步裁定摩托羅拉濫用市場優勢地位

索尼發布可通過智能手機操作的30倍變焦卡片相機“DSC-HX50V”

 

iPhone的攝像頭性能很高。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其標准功能。用戶是否知道變焦和聚焦方法等,會大大影響到拍出來的照片效果?

了解iPhone攝像頭的基本情況

iPhone內置兩個攝像頭。分別是機身背面的“iSight攝像頭”,以及內側的“正面攝像頭”。當然,主攝像頭——iSight攝像頭的分辨率等性能要高於正面攝像頭。由於是自動對焦,因此沒有特別難的操作,隻要注意手抖等問題,就可以拍出比較清晰的照片。不過,攝像頭的切換和閃存等需要根據具體場景改變設置。為了不錯過一剎那的快門時機,用戶要記牢操作方法以便立即變更設置。

正面攝像頭

自拍時主要使用內側攝像頭。在iPhone 5中可以拍攝120萬像素的照片。還經常用於視頻通話等。

iSight攝像頭(左側)

用戶主要使用外側攝像頭。在iPhone 5中可以拍攝800萬像素的照片。配備手抖動補償等功能,具有可與袖珍數碼相機匹敵的圖像質量。

閃光燈(右側)

LED的閃存隻在用iSight攝像頭拍攝時使用。在昏暗場所拍攝近景時非常方便。

鏡頭切換

切換iSight攝像頭和正面攝像頭的鏡頭。無論屏幕縱橫放置,鏡頭切換圖標都在右上方顯示,簡單易懂。

最新拍攝的照片

最后拍攝的照片可以縮小顯示。點擊這裡,就可以一覽確認之前拍攝的照片。用戶可在擔心照片是否拍到時進行檢查。

快門

屏幕上顯示的攝像頭標記是快門按鈕。由於拍攝方法不同於普通的數碼相機,因此用戶在還沒有適應的時候,要注意手抖動問題。

能拍出什麼樣的照片?

iPhone的iSight攝像頭(背面攝像頭)可以拍攝800萬像素的照片。曝光和感光度能自動調節,因此如果在明亮場所可以無抖動地進行拍攝,即使以L尺寸打印,其圖片質量也綽綽有余。採用iPhone 5決定構圖時需要注意。

在拍攝時,屏幕上顯示出來的狀態會比4:3比例更為橫長。因此,要注意的是上下會多拍進來一些。

在左側畫面上按下快門后拍到的照片。可以看出,上下拉長了。在將不想拍到的部分排除到鏡頭之外時,尤其需要注意。

iPhone性能比較表

與4S之前的iPhone相比,iPhone 5的顯示屏變得更長,因此拍攝前看到的圖像與實際拍攝的照片之間存在視角差異。比較上方照片得知,預覽中看不到的部分也會被拍到,因此需要多加注意。(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