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三星2013年Q1結算:智能手機表現出色,電視機和顯示器低迷

2013年05月08日01:22    

【相關新聞】

“安倍經濟學”將對全球汽車市場產生什麼影響?

HOME能否讓扎克伯格的“野心”如願?

黑田何以如此大膽?有伯南克為師!

【夏普經營危機】(中)鴻海的嘆息

【夏普經營危機】(上)秘密組織

 

三星電子發布了2013年一季度結算報告,與上年同期相比實現了增收增益。合並結算銷售額為52.87萬億韓元,同比增加17%,營業利潤為8.78萬億韓元,同比增加50%。不過,與上季度相比,銷售額減少6%,營業利潤減少1%。雖然以智能手機為中心的IT和移動通信業務的銷售額及利潤較上季度有所增長,但其他業務的業績低於上一季度。

三星的季度銷售額和營業利潤走勢

IT和移動通信業務的銷售額為32.82萬億韓元,同比增加41%,營業利潤為6.51萬億韓元,同比增加52%,均刷新了歷史最高記錄。“GALAXY S III”和“GALAXY Note II”等智能手機及“Tab2”系列等平板電腦的銷售額高於上一季度。另外,得益於銷售額的增加和營銷費用的減少,利潤也實現增加。但個人電腦的出貨量因需求停滯而出現減少。

消費電子業務的銷售額為11.24萬億韓元,同比增加5%,營業利潤為2300億韓元,同比減少52%。由於整體需求減退,因此利潤低於上一季度。不過,支持3D視聽的LED背照燈液晶電視“ES7000/8000”的出貨量同比增加25%。另外,LED背照燈機型的銷售額在該公司液晶電視中所佔的比例由上季度的75%以上提高到了80%多。三星預測,第二季度的液晶電視需求在LED背照燈機型以及智能TV等的推動下,將超過第一季度。

推動內存業務利潤增長的也是智能手機

半導體業務的銷售額為8.58萬億韓元。同比增長8%,營業利潤為同比增長40%的1.07萬億韓元。內存業務方面,差異化產品的銷售額佔整體的比例擴大,為確保利潤做出了貢獻。差異化產品包括DRAM中的LPDDR3和eMCP及高密度服務器用DRAM,NAND閃存中的通過導入10nm工藝提高了成本競爭力的eMMC及SSD等模塊產品。面向個人電腦的內存需求減少,而面向智能手機的內存需求增加。另外,SoC因季節性趨勢出現需求減少,收益低於上季度。

顯示器業務的銷售額為7.11萬億韓元,同比減少17%,營業利潤為同7700億韓元,比增加176%。由於需求減少而且單價降低,銷售額及利潤較上季度均有所減少。電視用液晶面板的出貨量環比、同比均減少5%以上。IT產品用液晶面板方面,用於平板電腦的產品的銷售額較上季度有所增長。三星預計,液晶面板的供求平衡將在第二季度末開始改善。(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