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電裝推出可用iPhone尋找鑰匙等的鑰匙鏈

2013年04月16日08:3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新聞鏈接】

Jawbone將上市可記錄睡眠及運動狀況的手環“UP”

從汽車大國邁向“蓄能大國”

村田制作所開發出無線電力傳輸系統新技術“直流共振”

2013年“兩會”后中國平板顯示產業的發展

2013上海慕尼黑電子展及SEMICON China展巡禮(市場篇)

智能插座:以“家電指紋”實時監控用電狀況實現節電

日本電裝公司將於年4月22日上市可利用智能手機等便攜終端來尋找鑰匙等易遺落小物件的“鑰匙鏈”。這款鑰匙鏈由接收器和牛皮挂帶及挂環組成,事先把鑰匙等小物件挂在鑰匙鏈上后,使用智能手機上安裝的專用應用,可經由藍牙使接收器的報警器鳴響,並閃亮LED燈,來提醒用戶。

鑰匙鏈(照片由電裝提供)

專用應用(照片由電裝提供)

相反,也可讓接收器發出信號使智能手機的報警器鳴響,並發出振動,用來尋找智能手機。此外,當接收器與智能手機的距離超過專用應用的設定值時,還會通過報警器提醒用戶。支持的便攜終端有“iPhone5”、“iPhone4S”、“iPad Retina Display Model”、“iPad mini”、“iPod touch(第五代)”。通信距離為最大20米,發送頻率范圍為2.4GHz∼2.4835GHz,耗電量為200mA,採用紐扣電池。一部iPhone可最多連接8個接收器。

建議零售價為3980日元(含稅),通過在日本全國擁有約700家店鋪的“電裝服務站”等來銷售。專用應用可從“App Store”免費下載。今后電裝還將開發Android應用,並推向海外市場。(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