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微軟等17家企業聯盟聯名向歐委會起訴谷歌違反公平競爭

2013年04月15日10:4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賓得發布黃銅機身的復古風格高檔數碼相機“MX-1”

聯想上市超極本“ThinkPad Helix”,可拆下屏幕用作平板電腦

美國專利局撤銷“拒絕”蘋果“iPad mini”商標申請的決定

鬆下新款無反相機“LUMIX DMC-GF6”,拍出佳肴更“誘人”

依靠“自由”的移動OS擺脫谷歌的“壟斷”

谷歌和黑莓等聯名上書:專利投機的威脅增大

日本惠普推出新款筆記本/平板兩用超輕超薄電腦

微軟:Home不過是Windows Phone的升級版

谷歌因其搜索引擎可能違反公平競爭法規,正在接受歐洲監管機構調查,而且該公司還有可能因其移動平台“安卓”的問題再遭調查。

多家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彭博社、InfoWorld等)4月9日報道稱,微軟、諾基亞及甲骨文等17家公司組成的企業聯盟“FairSearch”於3月底向歐盟委員會投訴了谷歌的不正當競爭行為。FairSearch認為,谷歌利用安卓系統,使該公司自己的應用被優先在智能手機上提供。

FairSearch首席律師托馬斯·維尼耶(Thomas Vinje)批評稱:“谷歌把安卓系統像特洛伊木馬一樣來使用,欺騙合作伙伴,壟斷移動市場並控制消費者數據。”他還表示:“如果歐委會不採取行動,消費者就會轉向一個由安卓系統控制的移動平台,同時還會縱容谷歌重復其在桌面市場濫用支配地位的行為。”

FairSearch的投訴書稱,如果安卓智能手機廠商要整合“Google Maps”及“YouTube”等谷歌服務,就必須預裝整個谷歌應用群,並按其要求將谷歌的應用放在手機界面中顯眼的位置。

歐委會表達了討論上述安卓投訴問題的意向,但表示目前尚未開始正式調查。不過,負責歐委會競爭政策的華金·阿爾穆尼亞(Joaquin Almunia)在4月8日接受《紐約時報》的採訪時回答說:“除了搜索引擎問題之外,目前還在調查安卓問題。”另外,阿爾穆尼亞還透露,本周將收到谷歌對搜索引擎問題提交的新的整改方案。(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