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2013年Q1全球智能移動設備出貨量突破3億台

2013年05月16日09:52    

【相關新聞】

美媒:亞馬遜在開發配備3D顯示屏的智能手機及音樂終端

奧林巴斯發布無反相機“PEN”系列兩款新品

iPhone的相機能拍出什麼樣的照片?

警惕! 9000萬“贊”Facebook頁面中的陷阱

【韓國IT的守與攻】(下)“進攻”: IT技術融入日常生活

英特爾新一代CPU的核芯顯卡“Iris”是什麼?

 

英國市場調查公司Canalys 5月9日公布了將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及智能手機合計在一起的“智能移動設備”的市場調查結果。

Canalys的調查顯示,2013年第一季度(1∼3月)全球智能移動設備的出貨量達到3.087億台,同比增加37.4%。各OS的其出貨量方面,谷歌的“Android”以1.837億台高居榜首,市場份額為59.5%﹔蘋果的“iOS”及“Mac OS”以5960萬台的出貨量緊隨其后,市場份額為19.3%﹔微軟的“Windows”及“Windows Phone”的出貨量為5590萬台,市場份額為18.1%。

在智能移動設備中,智能手機的出貨量為2.163億部,同比增加47.9%﹔平板電腦的出貨量為4190萬台,雖然低於智能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的出貨量,但同比增長率達到106.1%,在三種產品中是最高的。平板電腦出貨量最多的是蘋果,該公司的市場份額為46.4%。不過,蘋果的市場份額連續三個季度出現下滑。Canalys指出,谷歌和Amazon等的終端導致平板電腦的價格迅速下滑。

另外,筆記本電腦一季度的出貨量為5050萬部,同比減少13.1%。尤其是西歐市場,筆記本電腦出貨量同比減少25.2%,跌幅較大。Canalys分析師Pin-Chen Tang表示,“這種趨勢是受到了宏觀經濟環境的影響。不過,平板電腦的影響力也不容小覷”。

各大廠商的智能移動設備出貨量方面,三星電子以8220萬台(市場份額為26.6%)高居榜首,其次是蘋果的5960萬台(市場份額為19.3%),排在第三的是聯想的1530萬部(市場份額為5%),之后是索尼的980萬台(市場份額為3.2%)、華為技術(Huawei Technologies)的970萬部(市場份額為3.1%)。(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