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奧林巴斯發布無反相機“PEN”系列兩款新品

2013年05月15日09:59    

【相關新聞】

警惕! 9000萬“贊”Facebook頁面中的陷阱

【韓國IT的守與攻】(下)“進攻”: IT技術融入日常生活

英特爾新一代CPU的核芯顯卡“Iris”是什麼?

歐委會初步裁定摩托羅拉濫用市場優勢地位

索尼發布可通過智能手機操作的30倍變焦卡片相機“DSC-HX50V”

奧林巴斯影像公司5月10日宣布,將於6月下旬開始銷售微型4/3系統的鏡頭可換式數碼相機“OLYMPUS PEN”系列的兩款新產品。

其中,“OLYMPUS PEN E-P5”是2011年7月上市的高端產品“OLYMPUS PEN E-P3”的后繼機型,感光元件採用4/3尺寸的Live MOS傳感器,有效像素為1605萬像素。畫質與2012年3月上市的最高端機型“OM-D E-M5”相同。最高連拍速度為每秒9幀。配備了以前隻有高端數碼單反相機才配備的1/8000秒高速快門。在耀眼的日光下進行室外拍攝時,也可以打開光圈,拍出景深淺、背景虛化的照片。

“E-P5 14-42mm鏡頭套裝”的銀色款。

裝上了鏡頭套裝附帶的電子取景器“VF-4”。像素為236萬像素,視野率為100%,倍率為1.48倍(按35mm換算為0.74倍),跟數碼單反相機相當。機身右上角的紅色按鈕為視頻按鈕,與切換旋鈕功能的“Fn撥杆”融為一體。

E-P5還內置有WiFi功能,可將拍攝的照片傳到智能手機上或者將內置GPS的智能手機的位置信息傳到相機上,在相機裡的圖像文件上添加位置信息(地理標簽)。還可以用智能手機代替遙控器,遠程遙控快門。

相機前后共配備兩個操作用旋鈕,旋鈕的功能通過“Fn撥杆”切換。Fn撥杆指向“1”時開啟“曝光補償”及“光圈和快門速度設定”功能,指向“2”時開啟“ISO感光度設定”和“白平衡設定”功能。另外還強化了抖動補償功能,配備“5軸手抖動補償機構”,還能補償轉動相機時的抖動。

“E-PL6 鏡頭套裝”的紅色款

將液晶顯示器旋轉170度,還可玩“自拍”。圖為銀色款

E-P5的實際售價方面,“機身蓋鏡頭套裝”約為10萬日元(約6030元人民幣),附帶“機身蓋鏡頭”,既是35mm等效焦距為30mm的深焦距鏡頭,又是鏡頭蓋。附帶34mm單焦鏡頭和電子取景器“VF-4”的“17mm F1.8鏡頭套裝”約為14萬日元(約8443元人民幣)。附帶28∼84mm變焦鏡頭和“VF-4”的“14-42mm鏡頭套裝”約為12萬日元(約7237元人民幣)。有銀色、白色和黑色三種顏色。

另一款新機型“OLYMPUS PEN Lite E-PL6”可將液晶顯示屏向上翻轉170度玩“自拍”。感光元件和畫質跟“E-P5”相同。包括電池和內存卡在內,重325g,比E-P5輕95g,適合隨身攜帶。連拍速度最高為每秒8幀。未配備WiFi功能、操作旋鈕和“5軸手抖動補償機構”。

E-PL6裸機的實際售價約為7萬日元(約4221元人民幣)。附帶35mm等效焦距為28∼84mm的變焦鏡頭的“鏡頭套裝”約為8萬日元(約4823元人民幣)。在鏡頭套裝基礎上增加了80∼300mm遠拍變焦鏡頭的“雙變焦鏡頭套裝”約為10萬日元(約6031元人民幣)。有銀色、白色、黑色和紅色四種顏色。(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