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歐委會宣布准備對中國進口的移動通信設備展開調查

2013年05月21日09:0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以“紙的再發明”向蘋果發起挑戰

三星開發出5G技術,計劃2020年實現商用化

谷歌或在Google I/O大會上發布面向安卓的游戲平台

美媒:亞馬遜在開發配備3D顯示屏的智能手機及音樂終端

奧林巴斯發布無反相機“PEN”系列兩款新品

歐洲委員會(EC)5月15日宣布,准備對從中國進口的移動通信網絡產品實施反補貼和反傾銷調查。

調查對象為通信服務商購置的移動通信網絡及其關鍵設備,不包括手機、調制解調器等面向終端用戶的產品。

歐委會還表示,此次調查並不是針對歐洲企業投訴採取的應對措施,而是根據歐委會自身判斷實施的貿易救濟措施。歐委會非常擔心廉價的進口產品會對歐洲企業造成不良影響。

但目前歐委會只是原則上做出了決定,“近期內還不會啟動調查,將與中國方面進行交涉,尋求友好的解決方法”。

歐委會雖然沒有公開具體的中國企業和產品名稱,以及可能受到影響的歐洲企業,但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稱,歐洲相關部門的人士指出,在華為和中興的廉價產品的沖擊下,愛立信、諾基亞與西門子的合資公司諾基亞西門子網絡、阿爾卡特朗訊等歐洲企業面臨著業績惡化的困境,但因為害怕中方報復,而未能正式提起申訴。(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