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奧林巴斯首推實現1/8000秒高速快門的無反相機“PEN E-P5”

2013年05月17日10:35    

【相關新聞】

谷歌或在Google I/O大會上發布面向安卓的游戲平台

美媒:亞馬遜在開發配備3D顯示屏的智能手機及音樂終端

奧林巴斯發布無反相機“PEN”系列兩款新品

iPhone的相機能拍出什麼樣的照片?

警惕! 9000萬“贊”Facebook頁面中的陷阱

 

奧林巴斯影像公司於5月10日發布了兩款無反相機新產品“PEN E-P5”和“PEN Lite E-PL6”。高端機型E-P5在無反相機中首次實現1/8000秒的高速機械快門拍攝,能夠體驗以往的無反相機難以實現的攝影方式,比如拍攝野鳥等靈活移動的拍攝物,以及使用明亮的鏡頭在室外以開放光圈拍攝等。這款相機通過改變細微處的外觀設計提高了質感,還具有通過Wi-Fi與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聯動的功能。兩款產品均預定在6月下旬上市。

高性能無反相機新產品“PEN E-P5”。通過改變LOGO和配色等,增強了復古感。

“PEN E-P5”採用膠片單反相機“PEN F”的設計風格,大幅提高了攝影性能

E-P5是面向正在使用老款產品的中高級用戶的高性能款,提高了操作性和攝影性能。雖然在數碼單反相機中,專業級機型也有配備1/8000秒高速機械快門的產品,但在無反相機卻是首次配備。ISO感光度在擴展時能下調到ISO100(一般ISO200是最低感光度),因此為在明亮的室外為營造出明顯的虛化效果而以開放光圈攝影時,也不容易曝光過度。

外觀設計方面,通過在外殼和各種旋鈕上搭配金屬零件,提高了質感。銀色款新採用了與過去的膠片單反相機“OLYMPUS PEN F”風格相同的貼皮。卡口上的圖標也變成了PEN F風格的字體,營造出了復古氛圍。在快門按鈕前后共配備兩個更改設置用旋鈕。通過切換背面的操作杆,可一觸式改變通過各旋鈕更改的設置項目。

圖中為銀色款。銀色和黑色搭配,貼上了PEN系列備受歡迎的復古風格的“外皮”
背面的液晶顯示屏為可動式。用液晶顯示屏右上角的操作杆,可一次性切換前后旋鈕的功能分配。
機身上部。可以看到快門按鈕前后設有兩個更改攝影設置的旋鈕。

液晶顯示屏可上下轉動的范圍。不能像E-PL6那樣將顯示面與鏡頭轉到同一方向進行自拍

側面也沒有螺釘,看起來非常整潔。老款“E-P3”採用的是用戶可隨意更換把柄的構造,而E-P5的把柄為固定式。

除上面的銀色款外,還有黑色款(左)和白色款(右)。

在快門按鈕前后配有兩個更改設置用的旋鈕。在握住相機的同時,可輕鬆用食指和拇指操作

標准設置為前旋鈕調整曝光補償、后旋鈕調整光圈和快門速度,通過切換背面的操作杆可一觸式改為調整ISO感光度和白平衡

E-P5還在該系列中首次配備了Wi-Fi功能。與安裝了專用應用的智能手機配合,可立即將拍攝的照片無線傳到智能手機上。還配備有用智能手機遙控相機的遙控攝影功能以及將智能手機獲得的位置信息添加到照片上的功能。隻需讀取在相機液晶顯示屏上顯示的QR碼即可輕鬆設置Wi-Fi。

設置Wi-Fi時,E-P5的液晶顯示屏上會提供這種QR碼,通過用專用應用讀取QR碼,可簡化Wi-Fi設置

攝影功能方面,還新配備了可輕鬆制作拼圖的“Photo Story”和隔一定時間自動拍攝的間隔攝影功能。

產品陣容和實際售價如下。附帶可更換鏡頭的兩種鏡頭套裝還帶有電子取景器“VF-4”(單品銷售時的實際售價為2.68萬日元左右),因此非常值得購買。雖然沒有裸機款,但“由於機身蓋鏡頭是免費贈送的”,因此可以認為機身蓋鏡頭套裝實質上是裸機款。

套裝名稱 內容 預計實售價格
機身蓋鏡頭套裝 

E-P5裸機

機身蓋鏡頭(BCL-1580)

10萬日元左右(約6030元人民幣)
17mmF1.8鏡頭套裝

E-P5裸機

M.ZUIKO DIGITAL 17mm F1.8

VF-4(電子取景器) 

14萬日元左右(約8443元人民幣)
14-42mm鏡頭套裝

E-P5裸機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II R

VF-4(電子取景器)

12萬日元左右(約7237元人民幣)

液晶屏電子取景器新產品“VF-4”。特點是追求取景器的尺寸和精細度,通過改進光學設計能夠實現無失真無色差的顯示。實際售價為2.68萬日元左右。

將VF-4固定在了熱靴上。取景器的目鏡部分最大可向上轉到90度。

還將限量銷售把柄換成了高檔木柄的高檔款。特點是採用每一台相機都不同的木紋以及吸在手上一般的觸感。如果在店裡訂購,大約2周內即可拿到。價格比普通款高出大約6000日元。不能購買普通款后隻更換把柄。

高檔款選用的高檔木把柄。充分利用了天然的木紋,紋理各不相同。

感光元件 4/3英寸Live MOS傳感器(有效像素:1605萬像素)
鏡頭卡口 微型4/3卡口
ISO感光度 ISO100∼25600
存儲介質 SD卡
視頻功能 1920×1080像素、30p(MPEG-4 AVC/H.264格式)
快門速度 60∼1/8000秒
液晶顯示屏 3英寸上下可動式(104萬像素)、靜電容量觸摸面板式
電池可供拍攝張數 約400張
尺寸 122.3(W)×68.9(H)×37.2(D)mm
重量 約420g(含電池和存儲卡)

“PEN Lite E-PL6”強化了功能,配備了電子水平儀功能等

暢銷系列也進行了改進,推出了“PEN Lite E-PL6”。感覺像已上市的“E-PL5”的小幅改進版。

“PEN Lite E-PL6”是暢銷系列的最新款。與旗艦款“OM-D E-M5”配備相同的感光元件和圖像處理引擎,與上代產品“E-PL5”相比提高了自動對焦速度和畫質。不僅配備了E-P5的間隔攝影功能,還新增了電子水平儀功能。基本設計和配置與E-PL5相同,感覺像E-PL5的小幅改進版。

機身小巧和把柄可拆卸等特點跟E-PL5相同。黑色款在鏡頭卡口周圍搭配了紅邊。

背面的液晶顯示屏是3英寸的觸摸式液晶屏。按鈕類的配置也跟E-PL5一樣

還可將顯示面跟鏡頭轉到同一方向,進行自拍

顏色有黑色、銀色、白色和紅色4種。機身蓋鏡頭跟機身顏色配套,增加了黑色以外的3種顏色。

套裝名稱 內容 預計實售價格
裸機 E-PL6裸機 7萬日元左右(約4221元人民幣)
鏡頭套裝

E-PL6裸機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II R

8萬日元左右(約4823元人民幣)
雙變焦鏡頭套裝

EE-PL6裸機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II R

M.ZUIKO DIGITAL 40-150mm F3.5-5.6 R

10萬日元左右(約6031元人民幣)
感光元件 4/3英寸Live MOS傳感器(有效像素:1605萬像素)
鏡頭卡口 微型4/3卡口
ISO感光度 ISO100∼25600
存儲介質 SD卡
視頻功能 1920×1080像素、30p(MPEG-4 AVC/H.264格式)
快門速度 60∼1/4000秒
液晶顯示屏 3英寸上下可動式(46萬像素)、靜電容量觸摸面板式
電池可供拍攝張數 約360張
尺寸 110.5(W)×63.7(H)×38.2(D)mm
重量 約325g(含電池和存儲卡)

另外,奧林巴斯此次還追加了三款定焦鏡頭,均為已上市鏡頭的黑色涂裝版。建議零售價與原來的銀色款一樣。不限定數量,將作為普通款銷售。(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M.ZUIKO DIGITAL 17mm F1.8”的黑色款

“M.ZUIKO DIGITAL 45mm F1.8”的黑色款

“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的黑色款

與“OM-D E-M5”的黑色款搭配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