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2013年Q1三星獨攬全球安卓手機市場95%利潤

2013年05月21日08: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以“紙的再發明”向蘋果發起挑戰

三星開發出5G技術,計劃2020年實現商用化

谷歌或在Google I/O大會上發布面向安卓的游戲平台

美媒:亞馬遜在開發配備3D顯示屏的智能手機及音樂終端

奧林巴斯發布無反相機“PEN”系列兩款新品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SA)5月15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三星電子在安卓智能手機銷售上獲得的利潤遠遠高於其他安卓智能手機廠商。

SA的數據顯示,全球智能手機廠商在2013年第一季度(1∼3月份)通過銷售終端獲得的營業利潤合計達到125億美元,其中有53億美元來自安卓智能手機。三星在該季度通過銷售安卓手機獲得的營業利潤為51億美元,佔到了安卓手機整體的約95%。

利潤額排在三星之后的是LG電子。但LG的營業利潤僅佔市場整體的約3%,與三星相差甚遠。SA指出,“三星除了產品本身的魅力之外,市場營銷力以及高效率的供應鏈等也是利潤增長的推動因素”,LG要想與三星抗衡,必須要擴大銷量。

SA執行董事Neil Mawston表示:“目前,三星在安卓智能手機行業是毋庸置疑的王者。三星憑借安卓平台獲得的銷售額和利潤甚至比谷歌還要多。三星也許會利用這一巨大的市場支配力來影響安卓系統今后的發展方向。(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