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本田決定與邁凱輪合作重返F1賽場

2013年05月21日08:5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最新銳新干線“N700A”( 下)提高准點、安全、舒適的三項新“秘笈”

【汽車信息安全】(四):“間接”威脅同樣存在

最新銳新干線“N700A”(上)無懼強烈地震的安全裝置

【汽車信息安全】(二)攻擊車載軟件的案例接連不斷

【汽車信息安全】(一):車載軟件或成攻擊突破口

 

本田決定與邁凱輪(McLaren)合作,從2015年起重返F1賽場。雙方將以“McLaren Honda”的名稱合作,本田負責開發、制造和供應發動機及能量再生系統,邁凱輪則負責車體的開發制造和車隊運營。

F1賽事決定從2014年起將採用排量1.6L的V型6缸發動機,實現直噴、增壓和小型化,並採用比現在的KERS(動能回收系統)更先進的能量再生系統。對於一直在提高內燃機效率、追求混合動力系統等能源控制技術的本田而言,挑戰這些技術對於開發市售車技術和培育技術人員等都有重大意義,所以決定參加F1車賽。

在新聞發布會上,針對“本田在2000∼2008年的賽事中迷失了方向……”的批評,本田社長伊東孝紳並未否認。伊東表示:“僅靠發動機不能在F1比賽中取勝,隻有車體、駕駛員、機械及教練全是一流的,全部達到最高水平,才能取勝。我們在發動機方面不輸給其他車隊,但在車體方面需要更謙虛地學習。從這個意義上來說,跟邁凱輪合作是最理想的。雙方可以優勢互補,共同奪取比賽的勝利。” (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