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Jawbone UP手環,記錄分分秒秒的生活和健康

2013年05月22日08:4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螺旋帶——無需“開膛破肚”,拯救城市老化排水管的好幫手

暢銷的秘訣在於尺寸!(一)索尼DSC-RX1:全尺寸×袖珍的沖擊

【海嘯對策撒手?】(下)180度傾覆也可復原的救生艇

【海嘯對策撒手?】(上)簡單實用的現代“諾亞方舟”

【不斷進化的HMD】未來趨勢:影像大尺寸化和高亮度化

 

智能手機的普及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一個變化,那就是“生活日志”的出現。在使用傳統手機的時候,人們完全沒有這樣的想法,但用上智能手機之后,意識發生了180度的轉變。

這恐怕是因為智能手機通過安裝應用就能記錄各種各樣的數據,而且,記錄能夠通過“Evernote”等雲服務保存。保存形形色色的日志並不是一種義務,而是一種樂趣。筆者之前也曾多次介紹過與生活日志相關的應用和產品,這一次,筆者有機會測試了一款有可能開創“生活日志新時代”的產品。

這款產品是Jawbone公司於4月20日推出的“UP”。除了根據步數計算活動時間、步行距離、消耗的熱量之外,UP還可以通過切換模式,記錄睡眠時間、睡眠情況(清醒、淺度睡眠、深度睡眠)。功能雖然與“Fitbit One”基本相同,但形狀卻大相徑庭。

Fitbit One的形狀是縮小版的計步器,而UP則是腕帶型﹔Fitbit One需要把主機裝在附贈的適配器中使用,UP隻需直接佩戴在手腕上即可。二者的差別大大左右著活動量計的易用性。筆者已經使用了大約2個月的Fitbit One,1個月的UP,在此期間,忘帶Fitbit One出門的情況不止一次,甚至還發生過主機從適配器中脫落、不知去向的情況。所幸發現得早,通過藍牙連接設定鬧鈴,通過讓主機振動找了回來。不只是筆者,周圍的編輯也曾弄丟過Fitbit One。

Jawbone的腕帶型活動量計UP。重量僅為22g(M碼),戴在手腕上也不覺得很不協調

與放在適配器中佩戴的Fitbit One(圖右,在日本由軟銀移動經銷)擺在一起,UP的形狀完全不同

雖然方便卻容易忘帶、容易丟,而佩戴在手腕上的UP幾乎沒有此類擔心。因為採用了生活防水規格,洗手、淋浴時完全可以不摘下來。雖說泡澡的時候還需要摘下,但在一天中,長時間(也就30分鐘左右)離身也隻有這段時間。數據同步隻需幾分鐘,電池充電也隻需8∼10天1次。幾乎可以全天24小時佩戴使用。這就是UP最大的魅力。

UP與智能手機同步數據使用內置的耳機端子。打開頂端的蓋子,把耳機端子插入iPhone的耳機孔。然后啟動UP的管理應用,即可同步數據。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