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內外有別?韓版Galaxy S4成本比美版高出近15美元

2013年05月22日09:1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歐委會宣布准備對中國進口的移動通信設備展開調查

以“紙的再發明”向蘋果發起挑戰

三星開發出5G技術,計劃2020年實現商用化

谷歌或在Google I/O大會上發布面向安卓的游戲平台

美媒:亞馬遜在開發配備3D顯示屏的智能手機及音樂終端

三星Galaxy S4智能手機正在世界各地全面上市,為了滿足不同區域市場消費者的喜好,該機有韓國版、美國版等4個不同版本。

市場研究機構IHSiSuppli於5月剛公布的拆解報告顯示,韓版S4和美版S4的機殼、屏幕、相機和電池等外觀與核心電子功能基本一樣,但在應用處理器、無線子系統和網絡、用戶界面和傳感器,及電池和天線等內部關鍵部件方面存在差異(見表1)。這也決定了同為16GB NAND閃存的兩個版本在成本和某些功能上的不同。

表1 三星Galaxy S4智能手機的韓版和美版在成本和硬件上的差異(源自HIS,2013年5月)

韓版成本高出14.75美元

韓版S4和美版S4的制造成本均為8.5美元,美版的物料成本為228.75美元,總成本為237.25美元﹔韓版的物料成本為243.5美元,總成本為252美元,比美版高14.75美元。

處理器

美版採用了成本為20美元的高通驍龍Snapdragon600四核處理器﹔韓版S4採用了成本為28美元的三星Exynos5八核處理器。

八核Exynos5處理器可以運行一些需大量處理器資源的應用程序,如智能滾動/停留功能。筆者在北京西單大悅城三星專賣櫃台發現,中國版S4也有此項功能:系統可自動識別用戶的臉部和視線,當眼睛沒有盯著屏幕時,視頻會自動停止播放。這是個很人性化的用戶體驗功能,不會因為其他事情影響看片的連續性。

另外,八核Exynos5處理器基於ARM的大小核(big.LITTLE)架構,包括四個1.6GHz Cortex-A15和四個1.2GHz Cortex-A7。A15負責處理更高優先級或計算強度高的任務,功耗稍高﹔A7負責處理較低優先級或計算強度低的任務,功耗稍低。這有助於提高運行速度,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無線子系統和網絡

美版的無線子系統採用了成本為21.5美元的高通MDM9215M、WTR1605L和射頻前端,韓版採用了成本為21.5美元的三星基帶、射頻收發器與前端。

WLAN、藍牙、FM收音機和GPS的無線網絡方面,韓版和美版都採用了博通BCM4335芯片,由於美版的高通驍龍提供板載GPS功能,韓版還需要一片BCM47521,因此,美版成本低2美元。

用戶界面和傳感器

美版採用了富士通圖像處理器和高通音頻編解碼器﹔韓版採用了Silicon Motion的移動電視SoC,由於八核Exynos5帶圖片處理功能,因此不需富士通圖像處理器。韓版和美版都用了博通的NFC控制器及愛特梅爾(Atmel)的MCU和傳感器。美版成本18美元,比韓版高2美元。

電池與天線

韓版和美版都用了3.8V、2600mAh的電池,韓版有2根w/NFC天線,而美版隻有1根,因此韓版的成本比美版高出5.25美元。(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