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用於可穿戴終端的新一代顯示屏競相亮相SID

2013年05月29日08:2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新聞鏈接】

“可彎曲”有機EL顯示器趨於高精細化和大型化

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2012年同比減少11.5%

纖維素納米纖維,比鐵更硬更輕的超級植物材料

SD卡新規格實現2Gbps,鬆下推出支持LSI

硅光子技術(中)器件小型化取得長足進步

 

在5月19日∼24日於加拿大舉行的“國際信息顯示學會”(SID 2013)上,展出了手表型終端等多款可穿戴終端的試制品,其中大部分都安裝了具備超低耗電量、透明等特點的新一代顯示屏。

高通展出了配備MEMS反射型顯示屏“Mirasol”的手表型終端“Wearable Form Factor”和智能手機。手表型終端顯示屏的尺寸為1.6英寸,像素為600像素×600像素,精細度非常高,為577ppi。該公司沒有公布具體的耗電量,但表示僅在切換顯示時消耗電力。

  

高通近幾年一直在開發Mirasol,不過被便攜終端和電子書採用的例子還很少。近來,高通在銷售Pixtronix公司的採用其他MEMS顯示技術的顯示屏方面相當積極。從展示品來看,Mirasol的分辨率也大幅提高,而且改善了彩色顯示性能。

夏普的內存液晶屏可用於手表型智能手機

夏普在美國的子公司Sharp Microelectronics of the Americas(SMA)利用在每個像素中加入1bit內存的“內存液晶屏”技術,制造了可以稱之為手表型智能手機的“智能手表”用小型顯示屏,並在本屆展會進行了展示。這款1.26英寸(144像素×168像素)的內存液晶顯示屏雖然為透射型,但顯示圖像時僅消耗15μW電力,更新圖像時也隻消耗50μW。視頻響應性為30ms。另外,目前僅為單色顯示。

SMA預定2013年12月投產採用該顯示屏的智能手表“AGENT”,還將為AGENT安裝符合“Qi”標准的無線供電技術。

日本顯示器開發出反射型顯示屏

日本顯示器公司也開發出了用於可穿戴終端的新一代顯示屏,並在展會上進行了展示。另外,該公司還在研討會上發表了詳細內容。 

該顯示屏與夏普的內存液晶屏技術一樣,採用為每個子像素分配內存的“Memori-in-Pixel”(MIP)技術。與夏普的內存液晶屏技術的最大不同是,內存液晶屏是直接為像素安裝內存,而MIP不是按像素安裝。另外,日本顯示器的顯示屏為反射型,不同於夏普此次展出的透射型顯示屏。而且,日本顯示器的顯示屏可進行最大12位(4096色)的彩色顯示。

日本顯示器展出的7.03英寸(768像素×1024像素×RGB)顯示屏在顯示圖片時的耗電量為3mW。該公司表示:“如果顯示60幀/秒的視頻,由於更新影像要消耗電力,因此耗電量為100mW。”該顯示屏採用可實現高載流子遷移率的低溫多晶硅(LTPS)TFT驅動像素,視頻顯示性能也比較出色。

雙葉開發出採用獨自開發的有機EL顯示屏的智能手表

雙葉電子工業公司也試制並展示了智能手表,這款產品採用無源矩陣(PM)型有機EL顯示屏。雖然不能顯示視頻,但安裝了觸摸面板,可以用手指切換顯示。不過,目前還沒有商品化計劃。(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