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雅虎正式宣布斥資約11億美元收購湯博樂

2013年05月24日08:4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索尼的NFC活用術:“單觸操作”改變用戶體驗(上)

太陽出現大規模耀斑,未來2周GPS系統可能產生誤差

內外有別?韓版Galaxy S4成本比美版高出近15美元

谷歌成立量子計算研究所,欲將量子計算用於網絡搜索及語音識別

歐委會宣布准備對中國進口的移動通信設備展開調查

雅虎與湯博樂(Tumblr)於5月20日正式宣布,雙方已達成最終協議,雅虎將斥資約11億美元收購湯博樂。預計將於下半年完成收購手續。

湯博樂被收購后依然作為獨立企業運營,產品、服務和品牌都保持不變。湯博樂首席執行官戴維·卡普(David Karp)表示:“總部不會搬,團隊、發展藍圖乃至使命也都不會改變。要說有什麼變化,那就是湯博樂會更加快速地發展。”

湯博樂成立於2007年,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利用該公司的服務可以輕鬆上傳照片、視頻、文本、音頻、引用的網站報道以及鏈接等,結合了博客和社會化書簽(Social Bookmark)的風格十分受歡迎。除網站外,還公開了面向安卓、iOS和Windows Phone的應用。

湯博樂的月獨立訪客超過3億人,每天有12萬人登錄,每秒的發帖數量達到900件。湯博樂用戶有一半以上利用移動應用,每天平均訪問7次。

通過此次收購,湯博樂可以訪問雅虎的個性化技術及檢索基礎設施,而雅虎可以將湯博樂的500億博文納入自己的媒體網絡和檢索服務對象內。這樣一來,雅虎的月訪問量有望增加約50%,達到10億多人,網站流量可提高約20%。

雅虎首席執行官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正致力於社交媒體服務的開發,此前也曾為獲得人才實施了小規模收購。如果收購湯博樂成功,將是梅耶爾就任首席執行官以來最大的一宗收購案。

《紐約時報》報道稱,很多觀點認為11億美元的收購額是一個巨大賭注。據推測,湯博樂2012年的銷售額為1300萬美元。雖然2013年計劃實現1億美元的銷售額,但第一季度僅實現了1300萬美元。

不過,湯博樂2012年才剛剛開始刊登廣告,廣告收入還有望擴大。湯博樂對於可能會妨礙網站美觀的廣告刊登持慎重態度。而雅虎打算向湯博樂的廣告銷售投入2500名營業人員(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