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國家電網展示純電動汽車更換電池式充電系統

2013年06月05日08:5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川崎重工開發出3MW超導馬達,可用於特殊船舶等的推進系統

邁凱輪公開PHEV超級跑車“P1”,售價約588萬元

日本開發出利用增強現實技術“安全”再現事故的實驗車

“氫社會”能否到來將取決於燃料電池車的成敗

電動汽車跑不遠?充電車道隨時續航

 

中國國家電網公司(SGCC)在5月30日∼6月1日於合肥舉辦的“2013中國國際節能與新能源汽車展覽會”(Green Auto China 2013)上,展示了純電動汽車(EV)的更換電池式充電系統。

更換電池式充電系統

更換電池式EV

為多個電池單元充電的充電站

可換式電池單元

該系統在EV上採用可拆卸式電池單元,在電池更換站更換電池單元。電池單元利用工業機器人拆卸和安裝。在此次展示中,國家電網設置了兩座2列×10層的電池單元充電站。

國家電網展示的系統中所使用的電池單元容量為4.8kWh,電壓為80V,電流容量為60Ah。如果是小型EV,預計更換一次電池可行駛50km左右。

截至2012年底,國家電網共設置了251座充、換電站以及13283個AC充電樁。另外,中國政府計劃在十二五規劃(2011∼2015年)期間投資200億元,設置2351座充電、換電站和22萬個AC充電樁。(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