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日本開發出可裝在雞身上檢測禽流感的傳感器

2013年06月24日09:5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新聞鏈接】

日本開發出有機EL新材料,比液晶更節能更便宜

2012年工業半導體巨頭營收下降,2013年仍不樂觀

中國LED照明市場進入全面普及期,2013將是關鍵一年

用於可穿戴終端的新一代顯示屏競相亮相SID

“可彎曲”有機EL顯示器趨於高精細化和大型化

 

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和東京大學針對養雞場開發出了能夠檢測出雞是否患上禽流感的無線傳感系統。

該系統安裝在雞身上使用。雞一旦患上禽流感,其體溫和活動量就會發生變化,該系統使用加速度傳感器和溫度傳感器測量雞的活動量和體溫,根據測量數據即可判斷雞是否生病。該系統500天左右不用更換電池,與雞的壽命差不多。為降低耗電量,開發出了專用的活動量傳感器(MEMS加速度傳感器)和使用低功耗A-D轉換傳感器數據的電路。根據傳感器信號來判斷是否感染禽流感的LSI的耗電量為320nW。

產綜研表示,今后還必須要進一步提高活動量傳感器的可靠性,傳感器的可靠性一旦得到提高,該系統就能達到實用水平。(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