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电子/半导体

先睹为快!试用微软首款硬件产品“Surface”

2012年11月13日11: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Surface”是美国微软公司首次推出的个人计算机硬件产品。该产品在美国很受欢迎,部分机型甚至已售罄,但目前在很多国家尚无上市的计划。为此,笔者将主要从硬件方面让读者抢鲜了解一下Surface。

图1:Surface背面

下侧支架部分印有Windows标志,上面装有后摄像头。包含支架部分在内,很大一部分以黑色金属制成。

图2:Surface标准内置支架,打开后可以支起机身

下侧支架部分印有Windows标志,上面装有后摄像头。包含支架部分在内,很大一部分以黑色金属制成。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使用Surface之后的感受,那就是“完成度非常高”。机身背面散发出黑亮的光泽,整体金属感较强(图1)。因为比iPad还要大一圈,所以拿在手中也感觉沉甸甸的,很有份量感。

其实,Surface的重量仅为680克,与iPad(有的机型为601~662g)的差别不是很大。如果拿在手中比较,感觉重量与iPad基本相同,随身携带也不会吃力。屏幕尺寸为10.6英寸,比iPad的9.7英寸要大,从这一点考虑,可以说微软在轻量化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

标准配备可轻松立起来使用的支架

Surface后面带有可立起来使用的支架(图2)。后侧除了在该支架部分上印制了Windows标志之外,只安装了后摄像头,设计非常简单(参考图1)。

打开支架,可以看到机身背面写着Surface的机型名称(图3)。打开支架后,从屏幕一侧来看,机身背面右侧旁边隐藏着microSDXC插槽(图4)。可在此处插入存储卡,作为外存使用。

   

图3:支架背面标注着机型名称       图4:打开支架后,可以看到microSD插槽 

为外存用途设置了SD插槽,扬声器发出声音的地方有四处

机身右侧设有音量按钮和耳机插孔(图5)。

机身左侧设有电源、USB 2.0和微型HDMI连接器(图6)。 

图5:机身右侧面

屏幕右侧即上侧部分设有音量按钮和耳机插孔。上面的孔是扬声器。

图6:机身左侧面

下侧即屏幕左侧依次是电源、USB 2.0和微型HDMI连接器。上面的孔是扬声器。

机身上部只有电源按钮(图7)。此外还有两个孔,估计是扬声器。顺便一提,右侧与左侧上部都设有扬声器孔,输出声音的地方共有四处。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播放音乐时,感觉声音扩散得很广。

另外,机身下侧只有与护盖的连接部分,其他什么也没有(图8)。

图7:机身上部

只有电源按钮和两个扬声器孔。

图8:机身下部

只有与护盖嵌合的端子和切口。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