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工业设计

让男人也痴迷的 “厨房家电”!

2012年11月19日08: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在减少外出就餐和健康理念的带动下,如今日本的“自炊派”人数激增。市场调研公司GfK的调查结果显示,搅拌机和料理机等家用电器在日本的销量比上年增加了26%。再加上畅销食谱接连问世,独居人群增加的带动,日本的烹饪家电市场现在是一派热闹景象。

利用红外线从上向下烤制食材的“逆向思维”烧烤炉 ZAIGLE

实际售价约1550元人民币

在能够完成基本烹饪方式之一“烤”的烹饪家电中,前所未有的独特产品层出不穷。T.U.F公司生产的“ZAIGLE”是使用红外线的烧烤炉。因为上方伞状部分照射的红外线能够加热下方的铁板和食材,所以具备能够两面同时烤制的特点。不同于单纯从下方加热的传统烧烤炉,几乎不需翻动食材,可以利用红外线烤制出外焦里嫩的肉和鱼。因为传热效果好,不需过度加热铁板,因此产生的烟和溅出的油都比较少,这一点受到了很高的评价。 

   

不同于普通烧烤炉,热源不在铁板下面。

进行预热后,铁板充分受热,很快就能烤好食材。

热源位于上方,所以可以使用耐热容器制作焗烤菜肴。

   

秋刀鱼外焦里嫩。         靠近中央能烤得更充分。

很简单就能拆下整个铁板进行清洗。虽然溅油少,但中央的支柱和伞状部分仍需擦拭。

食材溢出的油脂从铁板中央滴落到下面的托盘中。

从上方的伞状部分照射红外线,用来加热铁板和食材的烧烤炉。可通过伞的高度和功率旋钮调节火力。鱼和肉等食材无需翻动即可均匀受热,烤得外焦里嫩。而放在烧烤炉附近的调味碟和桌子只是微热。

上下铁板同时烤制食材的多功能美食烧烤炉

实际售价约1160元人民币

同样能够上下同时烤制食材的还有CUISINART三荣公司推出的“多功能美食烧烤炉”。这款烧烤炉使用两块铁板夹住食材加热,能够大幅缩短烹饪时间。铁板有两面,用户可以根据食材和喜好,选择使用波浪形的一面或是平板形的一面。展开炉身还可以像传统的烧烤炉一样使用,但由于两块铁板中间有空隙,所以空间略显狭小。

ZAIGLE与这款多功能美食烧烤炉在烹饪时都几乎无需用油。食材溢出的油脂会滴落到专用托盘上,因此烹调出的料理口感清爽,无需去掉多余的脂肪。

   

铁板夹着厚厚的汉堡肉饼,只需约4分钟即可烤好。

   

附带的铁板可以双面使用。展开还可以烹制铁板烧。

用两部分铁板夹住食材烤制的烧烤炉。因为上下同时加热,所以烤制时间短。烤出的鸡腿更是皮脆肉嫩,油脂很少。炉身和顶板的温度相当高,可动部分也比较多,使用时需要当心。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