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2012年关键词排名:“好声音”跃居中国区榜首

2012年12月18日12: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美国谷歌公司于当地时间2012年12月12日公布了该公司搜索引擎2012年搜索次数上升关键词排名“2012 Zeitgeist ”(Zeitgeist为德语,意为“时代精神”)。在全球综合排名中位居榜首的是2月突然去世的美国女歌手“惠特妮·休斯顿”(Whitney Houston)。

照片:还追加了可以直观掌握哪些地区的搜索次数迅速上升的交互地图功能。

排名第二的是因韩国说唱歌手“鸟叔”(PSY)的骑马舞而受到关注的“江南Style”(Gangnam Style),第三名为导致美国东部严重受灾的“飓风桑迪”(Hurricane Sandy),第四名为美国苹果公司的平板终端“iPad 3”。

在家电领域的排名中,苹果公司产品在前10位中占了3个。首位为“iPad 3”,第二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Samsung Galaxy S3”,第三位为苹果的“iPad mini”,接下来依次是美国谷歌的“Nexus 7”、三星的“Galaxy Note 2”、索尼公司的“Play Station”、苹果的“iPad 4”、美国微软公司的“Microsoft Surface”、美国亚马逊公司的“Kindle Fire”、芬兰诺基亚公司的“Nokia Lumia 920”。

美国排名方面,位居综合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惠特妮·休斯顿”、“飓风桑迪”和“美国总统选举”(Election 2012)。Gadget部门的前三位分别为“iPad 3”、“iPad mini”和“Samsung Galaxy S3”,电话部门分别为“iPhone 5”、“iPhone 4S”和“Samsung Galaxy S3”,均由苹果和三星所占据。

中国的排名方面,位居综合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中国好声音”、“伦敦奥运会”、“江南Style”、“甄嬛传 ”和“钓鱼岛”。

日本排名方面,位居综合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金环日食”、“奥运会”和“台风”,Gadget方面的排名依次为“iPad mini”、“任天堂3DS LL”和“Nexus 7”。

2012年的Google Zeitgeist还追加了可以直观掌握哪些地区的搜索次数迅速上升的交互地图功能。(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