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德国采埃孚的中国战略:以中国造部件支持中国汽车生产【3】

2013年01月17日09:3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采埃孚将由沈阳工厂向华晨宝马汽车的“X1 ”、“3系列”、“5系列”供货,由长春工厂向一汽大众的奥迪 “A6 ”、“Q3 ”供货。由正在建设的北京工厂向北京奔驰汽车的“C级”、“E级”、“GLK级”供货。

华晨宝马汽车“3系列”的控制臂、球头、拉杆、底盘支架将由采埃孚中国工厂制造(图6)。在沈阳组装成车轴系统,交给生产线。

图6:华晨宝马汽车的“3系列”使用很多中国工厂制造的零件。

一汽大众奥迪“Q3”的前后减震器将由采埃孚中国工厂制造(图7)。与德国产零件配合组装成车轴系统,交给生产线。

图7:一汽大众的“奥迪Q3”

车轴系统由中国工厂制造。

一汽大众的奥迪“A6”与Q3不同,构成车轴系统的控制臂、球头和减震器将从德国运过来(图8)。在底盘上安装副车架的支架及悬挂顶点的支架由采埃孚中国工厂制造。将其组装到车轴系统上交给生产线。

图8:一汽大众的奥迪“A6L”

德国产零件比“奥迪Q3”多。

奥迪“A1”没有采埃孚中国工厂制造的零件,前悬挂的球头、拉杆内侧的接头、各部位的衬套是从德国采埃孚采购的(图9)。

图9:一汽大众的奥迪“A1”

没有中国产零件,悬挂是从德国采购的。

中国奇瑞汽车公司与英国路虎公司的合资企业中国奇瑞路虎公司尚未像德国厂家那么本地化。“Range Rover”的底盘零件不是组装在副车架上融为一体的车轴系统,而是左右分别组装了轮毂、控制臂、制动盘及卡钳等的模块,由采埃孚英国工厂供应的。控制臂、半轴及接头由德国工厂供应。奇瑞路虎的“Freelander”由德国供应球头和油压助力方向盘的油泵(图10)。

图10:奇瑞路虎的“Freelander”

球头和油压助力方向盘的油泵由德国采埃孚供应。

另外,奇瑞路虎将在常熟建设工厂,从2014年开始以年产13万辆的规模生产,因此有可能进一步推进本地化。 

中国神龙汽车公司的“Peugeot508”的控制臂、球头、稳定器及拉杆等悬挂部件将分别由采埃孚中国工厂供应(图11)。前后减震器、转向柱由德国工厂制造。

图11:神龙汽车的“Peugeot508”

悬挂零件分别由采埃孚中国工厂供应。

另外,三家德国汽车厂商中,纵置发动机的车型大多安装了采埃孚制造的8速自动变速箱“8HP”,不过目前还是由德国进口过来的。变速箱中,已开始在中国生产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6HP”(图12)。由于上海汽车公司收购了“Rover75”的生产设备,现以“荣威750”的名称生产销售,因此6速自动变速箱的生产设备由德国转移到了上海。现在,正向上海汽车的“荣威W5”供货。

图12:6速自动变速箱“6HP”

在中国制造,将供应上海汽车“荣威W5”。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