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3上海慕尼黑电子展及SEMICON China展巡礼(技术篇·中)【2】

2013年03月28日08: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汽车电子

飞思卡尔在本次展会上发布了车身中控模块和网关微控制器(MCU)Qorivva MPC5748G,及针对LIN和CAN节点应用的S12MagniV S12ZVL/S12ZVC MCU。均满足ISO26262功能安全标准。

Qorivva MPC5748G和S12MagniV S12ZVL/S12ZVC MCU是互补技术,Qorivva中央控制器作为网关,支持集中数据防护、智能电源管理和ASIL功能安全,S12MagniV卫星节点有集成电源,并嵌入了通信收发器。

Qorivva MPC5748G有一个低功耗单元(LPU)模式,中央车身控制模块在低功耗状态下可增加功能,循环唤醒的峰值电流消耗比此前的器件减少了近30%。Qorivva MPC5748G和S12MagniV S12ZVL/S12ZVC MCU的主要特性和框图分别如图11~图13所示。

图11 Qorivva MPC5748G的主要特性和框图

图12 S12MagniV S12ZVL的主要特性和框图

图13 S12MagniV S12ZVC的主要特性和框图

飞思卡尔汽车微控制器产品事业部32位车身微控制器产品经理Brad Loane表示:“一辆普通汽车内的车载网络铜线重量约在70kg以上,这几款MCU组合使用,可减少ECU的数量,简化车身电子网络,减少30%的板卡尺寸和近10kg的铜线。 ”

安森美也展示了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的LC75056音频DSP方案和电源方案NCV4770x;发动机管理系统方案NCV7513;STK984-091A三相无刷直流(BLDC)电机驱动器方案;汽车空调(HVAC)方案NCV8402;照明方案,如自适应前照灯系统(AFS)NCV78663,LED尾灯NCV7680等。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