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该买4K电视了!?索尼新品诱发全面竞争【4】

2013年04月23日09:2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可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联动显示视频

除此之外,新产品的另一个新的诉求点是“易用性”。索尼早已推出了可以利用网络视频、在线音乐、SNS和购物等多种服务的“Sony Entertainment Network”,包括4K电视在内,新的BRAVIA系列同样支持该功能。使用虽然需要连接互联网,但所有新机型都配备了Wi-Fi功能,即使附近没有网线接口也可方便地使用。

新产品还支持连接智能手机等移动产品的“MHL(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标准,只需使用MHL线连接,即可通过大屏幕欣赏移动设备里的影像。

另外,新产品还增加了能够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联动的“一触镜像”功能。该功能是指,配备NFC(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智能手机(最初只支持索尼“Xperia系列”)、平板电脑(同样只支持索尼的“Xperia Tablet”)只需与BRAVIA系列(W802A系列以后的款式)附赠的一触式遥控器接触即可完成连接设置的功能。影像经由Wi-Fi传输,可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影像无线传输至电视机的大屏幕上。

配备NFC功能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只需接触W802A系列以后的款式附赠的一触式遥控器,即可向电视输出影像。

将智能手机的画面输出到电视机上。

目前,该功能只支持Xperia系列、Xperia Tablet系列,索尼“正在考虑将其推广至其他公司生产的NFC智能手机”。因此,与其说是“索尼排外”,不如说是先从Xperia系列起步更为恰当。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