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中国新经济圈】(1)未开拓的内陆腹地不断涌现新热点【2】

2013年07月04日08: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销量触顶回落

但最近,堀越开始感觉到了异样。一方面,高档车等畅销车型更加多样化,另一方面,车行的销量却遭遇了触顶回落。

2012年,成都的新车注册量约为30万辆,约为5年前的2倍。2013年估计将持平或减少。

这其中不乏“钓鱼岛”争端导致日本车销售低迷的影响。然而,在日本车客户流失之际,理应“坐收渔利”的韩国现代汽车的车行2012年的销量也略低于上年。进入2013年后,销量仍在缓慢下滑。

成都拥有1400万人口,一年的汽车销量为30万辆。而在人口接近成都的10倍、人均GDP远超成都的日本,国内一年的汽车销量为500万辆左右,由此可见,成都的汽车销售正在逐渐趋于饱和。

在现在的成都,堵车已是家常便饭,道路明显没有为汽车的增加做好准备。成都市政府已经开始调整只顾经济发展的政策。

比方说,为了控制汽车数量,在上海,拍到车牌的费用不亚于购买一辆小型车,而越来越多的观点都猜测,“成都也有可能推行相同的规定”。

另一个课题也已经浮现。在成都GM旗下的“别克”店。在向店员刨根问底之后,标价11.29万元的小型车“凯越”实际售价竟然只要8.6万元。

怀着对于内陆地区市场发展的期待,很多汽车企业都在以内陆地区为中心新建工厂、扩大产能。结果,产能的扩大超过了市场的发展,令价格竞争愈演愈烈。

成都的汽车市场如今已经出现了饱和的迹象。倘若在那里止步不前,企业的发展恐怕也将遭遇瓶颈。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中国2013年的汽车销售将比2012年增加7%。那么,增长的地区究竟在哪里呢?

四川港宏如今正打算发力的是成都周边城市,也就是进军“卫星城”。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