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燃效竞争日益激烈的轻型汽车,实际究竟哪款最好?【2】

2013年08月06日09:48    

行李舱的收纳空间大小不一,哪款最宽敞?

轻型汽车多用于日常购物等,因此行李舱的大小较后座空间的大小更关系到实用性。并且,由于将后座靠背向前放倒作为行李舱使用的情况较少,因此对4款车型没放倒后座时的行李舱大小进行了比较。

最宽敞的是N-ONE,进深实测值为49厘米,行李舱地板下还有一个约15厘米深的空间,抬起地板,可放入一定高度的物品。

N-ONE以外其他3款车型如果把后座推至最靠后的位置,行李舱的进深都不满30厘米,只能放入购物袋大小的物品。为了确保与N-ONE相当的进深,必须将坐席向前滑动。其中,只有Move可以抬起行李舱的地板。

【收纳空间】

确保后坐席的空间后,就会牺牲行李舱的空间,N-ONE的行李舱进深和高度都很大。

Move与eK Wagon可从行李舱一侧向前滑动坐席,非常便利。N-ONE的特点是,虽然没有滑动机构,但行李舱进深较大,抬起地板可放入较高的物品。

备受重视的安全装备有哪些?

如果是乘用车用户打算换车,安全装备也是受重视的部分。N-ONE除了在所有车辆上标配防侧滑装置之外,还可选配用来提高侧面碰撞安全性的侧帘式气囊。Move推出了装备防撞支援系统“智能辅助”的“SA级”车。该系统除了防侧滑装置之外,还包括防撞制动器等。与普通级别的车型价格相差5万日元左右,大发称:“约6成购买者选择了SA级车”。

Wagon R与eK Wagon在行李舱易用性和安全装备方面均略逊一筹。因此,如果追求燃效,推荐用户选择Wagon R,如果重视装备,则选择Move或N-ONE。

【安全装备】

在支持防侧滑装置方面存在差距,Move还可防撞。

N-ONE标配防侧滑装置,高级款还配备有侧帘式气囊。Move只需支付约5万日元便可安装包括防侧滑装置在内的防撞支援系统。

如果选择价格便宜的轻型汽车,车载导航仪的价格也需加以控制。如果采用低价的7英寸平板电脑作为导航仪,不仅画面尺寸与车载导航仪相当,还可实现同等的易用性。Wi-Fi款的平板电脑由于无法在室外通信,因此除了地图数据之外,关键还要选择可以下载住宅及道路搜索数据的应用。另外,iPad mini的Wi-Fi款没有GPS,难以代替导航仪使用。(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