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东京玩具展2014报告:不用线的缝纫机!?

2014年07月01日14:37    

【相关新闻】

东京玩具展2014报告:变形、合体,超合金类玩具不同凡响

东京玩具展2014报告:智能手机走进通讯类玩具

去掉光学透镜!让摄像头大幅降价——Rambus的红外图像传感器

“天河二号”再获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冠军

2014是“自动控制玩具”的丰收年?!

乐高积木、纸模型等“制作类玩具”是变形、合体的趣味性的原点。

多美(TAKARA TOMY)与河田的合作商品“nanoblock motion Choro-Q”(预定于9月30日上市)在自由组装元素的基础上融合了可动性,实现了一款极具魅力的玩具。这款商品在能够通过智能手机操作的Choro-Q的底盘上粘贴了迷你积木(nanoblock)的底座部分,按照不同的车型提供在底座上组装的积木部件。

该系列共有“Baja Bug”(3800日元)、“轻型卡车”(3800日元)、“变形金刚擎天柱”(4500日元),“变形金刚大黄蜂”(4500日元)四种。除基础底盘和迷你积木之外,还附赠充电器。玩家要在Choro-Q的底盘上按照喜好拼插积木,使用智能手机控制其行驶。不只是孩子,大人也能乐在其中。凭借迷你积木的高分辨率,似乎还可以实现其他有趣的造型。

多美与河田推出的“nanoblock motion Choro-Q”。图为“Baja Bug”(预定于9月30日上市,3800日元)

“变形金刚大黄蜂”(预定于9月30日上市,4500日元)

可以使用迷你积木在底盘上搭建喜欢的车体

迷你积木展位只是观看就令人感到赏心悦目。不仅迷你积木与N型铁路模型组合而成的“nanoGauge”十分亮眼,在公开募集的作品中也有不少佳作,令人感受到了迷你积木把创意转变成实物的实力。

继承了迷你积木概念的纸模型“paper nano”的组成部件更细小,十分有趣。现场展示了预定在9月上市的新作,做工精巧的“圣家堂”(980日元)小到可以放在手掌上,令人心动不已。包括“新天鹅堡”、“姫路城”(各980日元)在内,产品阵容正在稳步壮大。

迷你积木的征集作品之一“红白机磁盘系统”

河田“nanoGauge”的一部分。不知是精致还是粗糙的设计引人入胜

河田“paper nano圣家堂”(预定于9月上市,980日元)。只有明信片大小

河田“paper nano新天鹅堡”(预定于9月上市,980日元)

组装出实用的文具!?

在此次展出的制作类玩具中,最引人注目的非山田化学的“DECO CUBE”莫属。

CUBE的边长最小为1厘米,在6个面中,有的面上有一个小孔,有的面上有一个突起,需要将突起插入小孔将各个积木块组装立体形状。CUBE有尺寸不同的好几种插块,6个面均可与其他插块拼接。

有意思的是,除了“松鼠”、“熊”等常规套装之外,CUBE还推出了“笔筒”、“个性化置物架”等实用文具。现场展示了实际组装的样品,完全可以达到实用水平。今后,兼具实用性的组装玩具估计会越来越多。

山田化学的“DECO CUBE”(销售时间和价格未定)可以制作出文具

“DECO CUBE”的包装也很成人化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