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尼康“最高画质”全尺寸单反相机“D810”亮相

2014年07月02日08:39    

【相关新闻】

宝洁的“秘密房间”,大数据“智囊”的神奇之处

东京玩具展2014报告:不用线的缝纫机!?

谷歌发布Android Auto,连接安卓手机和车载设备

东京玩具展2014报告:变形、合体,超合金类玩具不同凡响

东京玩具展2014报告:智能手机走进通讯类玩具

尼康2014年6月26日发布了配备全尺寸CMOS传感器的高性能数码单反相机“D810”,号称实现了“尼康史上最高画质”。该公司强调,不仅是照片,视频也能拍摄地非常清晰。预计实售价格方面,裸机约为32.5万日元(约1.99万元人民币),24-85 VR镜头套装约为37.5万日元(约2.29万元人民币)。均预定在7月中旬上市。

号称“尼康史上最高画质”的高性能数码单反相机“D810”。把此前分有低通滤波器和无低通滤波器两款机型的D800系列整合为一款机型

D810是2012年3月上市的“D800”和“D800E”的后续机型。外观和操作按钮的配置基本没变,不过内部采用了全新的设计。D810的主要特点如下。

■尼康“D810”的主要特点

▼较原机型提高了画质

配备省去低通滤波器的图像传感器和最新的图像处理引擎“EXPEED 4”,提高了精细感。

标准感光度支持ISO64~12800,可扩展为ISO32-51200。

▼采用电子前帘快门

可减轻拍摄时的抖动和噪声,微弱抖动也会影响效果的超望远天体摄影也能拍摄得很清晰。

▼支持1080/60p的高画质视频拍摄

增加了手动曝光模式等可用于视频摄像的曝光模式和测光方式,能根据摄影者的意图拍摄。

外观与D800基本相同,改变了把手的形状,更容易握持

液晶显示屏仍然为固定式,背面增加了“i”按钮

关于D810最大的卖点“尼康史上最高画质”,通过省去低通滤波器、配备优先考虑精细感的高像素图像传感器和最新图像处理引擎“EXPEED 4”,提高了基本性能,同时,通过电子前帘快门抑制了摄影时的抖动,从而提高了整体画质。感光度范围扩大到ISO64~12800,扩展后可设定为ISO32-51200。不仅是高感度,低感度也得到扩大,这样,在室外使用明亮镜头时还可以打开光圈摄影。

D810不但配备了电子前帘快门,还改善了透镜的机构,从而将造成摄影时抖动的相机振动和噪声降到了最低水平。该产品还瞄准了微弱抖动也会严重影响画质的天体摄影的爱好者。(作者:矶修,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