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3年电视机市场的关键词将是“智能”和“高画质”【3】

2013年01月31日12:5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日本厂商通过电视+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方式寻找出路

另一方面,日本家电厂商的智能电视策略稍微不同于韩国厂商。作为2013年的智能电视功能,索尼公司和松下公司面向平板电脑发布了可与自家电视联动的专用应用。提出了通过电视+平板电脑两个屏幕来收看节目的方式。

索尼预定发布支持2013年的BRAVIA系列产品、用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应用“Side View”。不仅可以在平板电脑显示节目表以操作频道,而且还可以同时搜索节目表、网络视频、DLNA(家电AV网络标准)和VOD。大受欢迎的DLNA和VOD节目不仅可以在平板电脑上播放,还可以传输到电视上播放。

索尼的“Side View”应用可统一搜索节目表、VOD和DLNA等。
相同功能也可在智能手机上使用。预定面向日本推广。

作为“新一代电视体验”(Next Generation TV Experience),松下在CES 2013上推出了可与平板电脑联动的智能电视功能。节目表制作地很完善,因此可支持节目和VOD的搜索。

如果通过节目表进行操作的话,可以将节目发送至平板电脑收看,也可以在电视上收看。而且,还配备可让好友们边看节目边聊天的功能。

东芝的目标是建立可由平板电脑进行操作,无缝收看电视和网络节目的机制。

在平板电脑上智能显示频道数量较多的北美节目。还整合了聊天功能。
VOD和广播电视节目均可通过平板电脑收看。当然,还可以切换电视频道进行收看。

东芝从2012年开始先行在美国和欧洲投放了“Media GUIDE”应用。可以通过手部操作无缝搜索节目表和VOD节目。

东芝将推广至平板电脑的节目表功能,通过云方式拓展到电视机领域。

日本厂商考虑的智能电视的发展方向是避免在电视上配备高功能CPU导致成本增加,同时巧妙使用操作性出色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

韩国厂商推进的是高功能CPU内置电视的智能电视方式,日本厂商推进的是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联动的方式,目前还不清楚哪种方式会获得支持。但2013年无疑将是“智能电视”大踏步发展的一年。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