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超小电动汽车能否助丰田在欧洲迎来春天?【2】

2013年03月28日08: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为“改善交通状况”做贡献

“在窄道较多的欧洲城市容易出现交通拥堵,停车场也比较短缺,而i-ROAD可缓解这些问题”,丰田汽车欧洲公司副总裁Michell Gardel充满信心地说道。i-ROAD的尺寸与踏板摩托车相当,可轻松地在窄道上行驶,而且在欧洲,即便将车停在路上,一般也不会阻碍交通。因为带有车顶,因此可在任何天气及季节使用。

丰田计划将移动距离较短的i-ROAD与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相结合,提案新的汽车使用方式。从2014年起,将向法国东南部的格勒诺布尔市提供i-ROAD等70辆超小型车,实施汽车共享。并将利用信息化技术,构建起市民能够随意利用超小型车的体制,主要用于从地铁站到自家等数公里范围内的短距离移动。

某位当地的丰田相关人士说:“特别是在西欧的城市中,市营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由于人工费较高等原因,已经成为不盈利的业务。如果超小型车能够替代市营地铁等,对于当地来说也有一定的益处。”对于丰田来说,除了销售给普通消费者,还出现了作为汽车共享运营商开展新业务的选项。目前,德国戴姆勒公司已经开始在欧洲主要城市,使用其小型车“SMART”开展汽车共享业务“Car2Go”,并在增加利用者。

与以往的汽车相比,i-ROAD车身较小,外表看上去不太可靠,或许正因为如此,所以看起来不太起眼。不过,在经济低迷的欧洲,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为,汽车只要便宜且具备最低限度的功能即可。罗马尼亚汽车厂商达契亚公司就抓住了这个消费者重视实用性的趋势,在欧洲市场扩大着份额。达契亚车的尺寸及行驶性能与原有汽车相当,但价格却便宜3成左右。

有不少消费者基本上并不利用汽车出远门,而只是用于在附近购物等。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超小型车非常实用。可以说,超小型车足可以趁着这股重视实用性的潮流,进一步扩大销售。问题在于价格。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