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非洲产油大国安哥拉:没有中国就没有复兴【5】

2013年07月05日08: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期待日本扩大直接投资

——您对日本政府和日本企业在哪个领域抱有期待?

戈尔热:希望日本企业能扩大向安哥拉的直接投资。日本是天然资源进口国,而安哥拉拥有日本需要的大量天然资源。我们希望实现产业多样化,而日本许多企业拥有实现产业多样化所需的相关技术及经验,在资金方面,也有实力为与安哥拉企业开展的共同项目提供支援。

尤其是需要大量资本的大型项目,我们期待日本能参与其中。希望日本政府今后继续为安哥拉的项目提供资金,并进一步建立灵活的资金提供体制。

安哥拉既有铁矿石、锰矿石及铜等矿物资源,也有花岗岩和大理石等装饰石材。除了矿业之外,还存在木材加工等产业。日本的专业性及相关技术可在这些领域大展身手。

安哥拉是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成员国。因此,在安哥拉开采的天然资源及生产的产品可销往SADC这个巨大的市场。这对于安哥拉和日本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