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成功制成可折叠太阳能电池,“透明纸”将改变电子元器件未来【5】

2013年07月08日08: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融合透明纸与印刷电子技术

不过,能木副教授本身是纤维素纳米纤维的研究者。因此他希望将太阳能电池的研发交由这方面的专家负责。

最后,能木副教授笑着说道:“我的目标是将透明纸与印刷电子技术融合起来,开发出环境负荷低的低温电子制造技术,实现真正的低碳社会。建立起利用印刷技术在这种纸上安装最尖端电子部件的技术,创造出既轻又柔软的电子元器件。”

“透明纸”源于自然,是从“林产学”这一农学领域诞生的崭新技术成果。虽然实现普及还需要解决认知、量产化等诸多课题,但我们殷切期待,这种新材料能够与最尖端的电子技术相结合,为实现舒适、环境负荷更低的社会做出贡献。(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