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谷歌2012年關鍵詞排名:“好聲音”躍居中國區榜首

2012年12月18日12:4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美國谷歌公司於當地時間2012年12月12日公布了該公司搜索引擎2012年搜索次數上升關鍵詞排名“2012 Zeitgeist ”(Zeitgeist為德語,意為“時代精神”)。在全球綜合排名中位居榜首的是2月突然去世的美國女歌手“惠特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

照片:還追加了可以直觀掌握哪些地區的搜索次數迅速上升的交互地圖功能。

排名第二的是因韓國說唱歌手“鳥叔”(PSY)的騎馬舞而受到關注的“江南Style”(Gangnam Style),第三名為導致美國東部嚴重受災的“颶風桑迪”(Hurricane Sandy),第四名為美國蘋果公司的平板終端“iPad 3”。

在家電領域的排名中,蘋果公司產品在前10位中佔了3個。首位為“iPad 3”,第二是韓國三星電子公司的“Samsung Galaxy S3”,第三位為蘋果的“iPad mini”,接下來依次是美國谷歌的“Nexus 7”、三星的“Galaxy Note 2”、索尼公司的“Play Station”、蘋果的“iPad 4”、美國微軟公司的“Microsoft Surface”、美國亞馬遜公司的“Kindle Fire”、芬蘭諾基亞公司的“Nokia Lumia 920”。

美國排名方面,位居綜合排名前三位的分別是“惠特妮·休斯頓”、“颶風桑迪”和“美國總統選舉”(Election 2012)。Gadget部門的前三位分別為“iPad 3”、“iPad mini”和“Samsung Galaxy S3”,電話部門分別為“iPhone 5”、“iPhone 4S”和“Samsung Galaxy S3”,均由蘋果和三星所佔據。

中國的排名方面,位居綜合排名前五位的分別是“中國好聲音”、“倫敦奧運會”、“江南Style”、“甄嬛傳 ”和“釣魚島”。

日本排名方面,位居綜合排名前三位的分別是“金環日食”、“奧運會”和“台風”,Gadget方面的排名依次為“iPad mini”、“任天堂3DS LL”和“Nexus 7”。

2012年的Google Zeitgeist還追加了可以直觀掌握哪些地區的搜索次數迅速上升的交互地圖功能。(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