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追憶豐田英二】(四)“制造”的真髓【3】

2013年10月08日09:13    

1995年2月24日,豐田達郎社長因高血壓病倒,現在還在住院。豐田稱,“社長預定於近期回歸”,但此之前,公司以岩崎正視副會長為中心,由副社長以上的高管集體參與經營。

外國的豐田車零售商中的業績精英要組團到日本來。既然作為獎勵,讓這些精英來到這裡,如果不給他們一些感謝和激勵,實在對不住大家。但社長病倒,會長也因為經團聯的工作脫不開身。事出無奈,我也隻好拼上這把老骨頭,親自上陣。無論做什麼,我都是這樣的作風。

不過,現在社長的身體恢復地非常順利。應該很快就會恢復平穩。

描繪藍圖是接班人的工作

我對於公司的未來已經沒有什麼展望了。描繪豐田的藍圖是接班人的任務,不是我該考慮的問題。

最重要的是,我不能亂說話。如果接班人直接來問我,我說不定會說上一點。

每天我都去公司,但工作現在都交給了接班人。對於日本的未來和公司的未來,我在大的方面都持樂觀態度。但願社長早日歸來,能讓這把老骨頭休息休息。(全文完)(公司名稱、職務均為當時)(日經能源環境網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