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豐田展出配備雙層電容器的混合動力車

2013年09月18日08:43    

【相關新聞】

汽車企業如何應對美國“ZEV法案”的2018年問題?

【試駕超小型交通工具】(下)“炎熱”也是必須跨越的難關

【試駕超小型交通工具】(上)過於“安靜”似乎反成隱患

誰阻礙了PHEV的普及?

【鐵路尖端技術】(6)地下車站和高速列車中實現高速數據通信

 

豐田在“第65屆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次公開了“YRIS HYBRID-R”。

該車的最大特點是配備了雙電層電容器而非充電電池。豐田歐洲市場營銷副總裁丹尼爾·斯基拉奇(Daniele Schillaci)解釋了配備雙電層電容器的理由稱,“加速時電容器可作為額外能源使用”。豐田曾在賽車“TS030 HYBRID”上採用電雙層電容器,提高了加速性能。

YRIS HYBRID-R配備1.6L直列4缸直噴渦輪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300ps(220kW),用來驅動前輪。配備3個最大輸出功率為60ps(44kW)的馬達,其中兩個用來驅動后輪。整個系統合計最高輸出功率為420ps(308kW)。另一個馬達有兩個作用,一是減速時利用再生能量為電容器充電,二是當超出前輪允許的抓地力時,由汽油發動機直接帶動其作為發電機工作,直接驅動后輪馬達。

“YRIS HYBRID-R”的外觀

YRIS HYBRID-R有“公路模式(Road Mode)”和“賽道模式(Track Mode)”兩種行駛模式。前者設想在普通道路上使用,對發動機的定位是降低輸出功率、作為輔助動力使用。將使用充電獲得的能量,輸出動力的時間最多為10秒。該模式下,馬達的最大輸出功率限制在40ps(約29kW)。而在設想用於環形賽道行駛的賽道模式下,后輪的左右馬達5秒鐘內最大一共可輸出120ps(88kW)的功率。(作者:久米秀尚,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