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日韓對決、中歐參戰,“4K電視”齊聚IFA會場

2013年09月12日09:21    

【相關新聞】

2013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將首次突破10億部

谷歌開始提供桌面應用風格的Web應用“Chrome Apps”

蘋果考慮推出4.8英寸或6英寸的iPhone

微軟在與摩托羅拉的專利訴訟中再次獲勝

中移動將售蘋果新款iPhone低價版

高通發布可與安卓智能手機聯動的智能手表“Toq”

索尼推出“鏡頭相機”,強化相機與智能手機聯動

亞馬遜發布“Kindle Paperwhite”新機型,售價119美元起

“iPhone 5S”與“iPhone 5C”將露真容?

Windows Phone在歐洲達到8.2%歷史最高份額

在IFA2013上,世界各國的廠商紛紛展示了“4K(UltraHD)電視”,給人的感覺是,4K電視廠商已經悉數到齊。日韓廠商已在去年的IFA2012上發布了4K電視,今年又推出了第二代、第三代新商品,畫質完成度也提高了一個檔次。而中國和歐洲廠商參考展出的樣品同樣吸引了眾多與會人員的關注,演示現場人頭攢動。由此可以推測歐洲對4K的關注將一舉提高。

鬆下終於參戰4K

日本電視機廠商中,尚未上市4K電視的鬆下以IFA2013為舞台,公開了首款“4K VIERA”——“TX-L65WT600”。隨后還通過日本國內的報道宣布,10月中旬前后上市支持4K的“智能VIERA”——“TH-L65WT600”。

該公司的4K電視符合HDMI2.0最新標准。不但支持4K/60p信號輸入,還支持不壓縮色度信號的“4:4:4”輸入。在展區內展示的實機,影像的精細度和色彩表現性非常高。

除此之外,鬆下還展示了升級為最新版的55英寸有機EL電視試制品。有機EL材料的涂布方式與在2013年的CES上發布的產品同為“RGB全印刷方式”,鬆下解說員介紹說,在CES上展示時還在接受索尼供貨的TFT現已確立自行制造的生產體制。面板尺寸也由56英寸換成了55英寸。解說員表示,這是“因為本公司姬路工廠(55英寸面板)的生產效率高”。該產品的商品化指日可待。

鬆下的“4K VIERA”——“TX-L65WT600”

鬆下還展示了55英寸的4K有機EL

率先面向消費者推出4K電視的東芝在2013年的IFA上展示了50英寸的樣機。該公司此前一直主張能體現4K重要性的電視尺寸要大於50英寸,但此次表示,“通過試制50英寸電視后發現,50英寸也能充分體現4K畫質的優點。在電視的設置性方面也有很大優勢”。該公司將根據IFA上展出的試制品的反響,探索產品化的可能性。

東芝面向歐洲市場的4K電視產品線匯聚一堂

索尼在2012年的IFA上公開了“BRAVIA”品牌的首款84英寸4K電視。2013年在此基礎上追加了65英寸和55英寸的X9000系列,擴充了產品線。另外,採用狹邊框的X8500系列也追加了65英寸和55英寸兩款機型。除此之外,索尼還展示了4K家庭投影儀、56英寸有機EL試制品、4K攝像機以及4K Master的BD內容等,強調了綜合實力。

索尼展示了採用狹邊框設計的BRAVIA X8500系列

三星擴充大屏幕機型的產品線

韓國三星電子擴充了4K液晶電視“S9”系列的大屏幕機型。除了目前的85英寸外,還推出了98英寸和110英寸的產品。再加上65英寸和55英寸的新系列,將展開多種尺寸的產品銷售。採用有機EL的4K電視有55英寸的平板款和彎曲款。雖然影像還能零散地看到一些噪聲,色調和對比度有時感覺過強,但深黑色的表現力不愧為有機EL獨一無二的特點。

三星展示110英寸的4K液晶電視。除該公司外,多家中國廠商也展示了110英寸的產品。

還有55英寸的4K電視

韓國LG電子首次公開了77英寸的彎曲型4K有機EL電視。包括4K面板的外供在內,很早就開始致力於4K的該公司進一步提高了自己商品的完成度。體現這一點的就是新商品——65英寸和55英寸的“LA9700”系列。通過採用直下型背照燈進行局部調光,實現了精細的亮度控制。機身內置“HEVC”解碼器,經由USB就能直接播放4K內容的功能也很有趣。

LG電子展示了77英寸的彎曲有機EL電視

4K液晶電視為第二代,提高了電視的易用性

發布9000系列的液晶電視。65英寸產品的售價為4999歐元

歐洲之王飛利浦也發布了4K電視

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發布了該公司品牌的首款4K電視“9000”系列。在邊框外周內置LED燈,通過調節色彩和亮度提高畫面影像對比度的“Ambilight”技術是該公司長期以來在平板電視中採用的獨特功能。展示人員稱,“對提高4K影像的視聽感也有效果”。產品包括84英寸和65英寸兩款機型。65英寸機型的售價為4999歐元,該公司力爭通過設定合理的價位使“Philips=4K”的形象深入人心。

其他歐洲廠商也在積極推進4K電視。德國高端品牌廠商LOEWE參考展示了84英寸的電視,GRUNDIG參考展示了65英寸產品。另外,土耳其VESTEL展示了84英寸、65英寸和50英寸三種尺寸的商品。

德國高端品牌廠商“LOEWE”的84英寸4K電視

GRUNDIG也展示了65英寸4K電視的試制品

土耳其廠商VESTEL的4K電視

此外,海爾、海信、TCL等中國廠商也積極涉足4K電視市場。雖然這些廠家的展示品在畫質上還需改進,但以豐富的尺寸迅速應對流行趨勢的行動力不容小覷。(作者:山本敦,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海爾展示了84英寸、65英寸和58英寸的電視。預定年底之前上市。

海信發布110英寸的液晶4K電視

中國TCL展示適當尺寸的4K電視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