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三星開始量產全球首款3D NAND閃存

2013年08月12日09:47    

【新聞鏈接】

富士膠片用超級計算機“京”探明鋰電池中電解液反應過程

可穿戴式傳感器:輕軟勝於鴻毛

智能手機火爆,深圳周邊出現觸摸面板業務熱潮

東京大學開發出比羽毛還要輕軟的薄膜傳感器

索尼推出內窺鏡手術用3D頭戴顯示器系統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8月6日宣布,已開始量產全球首款三維單元構造的NAND閃存“Vertical NAND(V-NAND)”。該產品可用於消費類電子產品及工業設備的嵌入式NAND存儲器和SSD。

V-NAND採用(將電荷存儲在氮化膜裡的)電荷捕獲式三維單元構造。單元堆疊層數為24層,採用三星自主開發的蝕刻技術,一次性完成所有開孔加工,降低了制造成本。據稱能夠實現現行20nm工藝浮柵型平面NAND閃存2倍以上的集成度,此次的量產產品的單芯片容量達到128Gbit。另外,與10nm工藝的浮柵型NAND閃存相比,可將工作可靠性提高至2∼10倍,寫入速度提高至2倍。三星表示,將來還有望實現Tbit級別的大容量化。

現行的平面型NAND閃存在微細化的同時浮柵間距變得非常小,單元間的干擾問題越來越嚴重。作為超越微細化極限的技術,以三星及東芝為首的NAND閃存企業開始推進3D NAND閃存的開發,而三星率先開始量產。此次三星公布量產消息后,估計各大NAND閃存企業很可能會將3D NAND的量產日程提前。(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