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東芝計劃量產3D NAND,誓言“打倒三星”

2013年08月14日10:23    

【新聞鏈接】

鬆下上市可耐零下40℃低溫的鎳鎘充電電池

三星開始量產全球首款3D NAND閃存

富士膠片用超級計算機“京”探明鋰電池中電解液反應過程

可穿戴式傳感器:輕軟勝於鴻毛

智能手機火爆,深圳周邊出現觸摸面板業務熱潮

 

東芝代表董事社長田中久雄在8月7日的“2013年度經營方針說明會”上,介紹了該公司正在開發的3D NAND閃存“BiCS(Bit-Cost Scalable)”的量產計劃。說明會結束后,田中在接受記者的集體採訪時表示,BiCS的量產開始時間“尚未確定,但打算在本年度(2013年)末或下年度(2014年)初量產”。

田中在經營方針說明會上登台發言

田中強調了東芝的競爭優勢,稱BiCS的量產品“將實現其他競爭公司無法追隨的非常小的芯片尺寸(面積)”。因此,對於8月6日宣布開始量產3D NAND的韓國三星電子,他表示“希望大家不要隻抓表面上的量產晚了半年多這一點”。

在說明會的答記者問環節,田中對於東芝在未來NAND閃存技術開發競爭中的地位明確表示“充滿信心”。他還說:“我們不僅一直在微細化方面領先,包括(其他)技術方面素在內,我們都非常有信心。”

田中稱,東芝今后計劃“在BiCS之前先向1Ynm工藝及1Znm工藝推進微細化”。“對於目前正在量產的19nm第2代的下一代,也已有望實現微細化,現在在芯片尺寸方面能夠趕上甚至超越(三星發布的3D NAND)”,也就是說,“東芝的1Ynm∼1Znm工藝產品就完全能夠和三星的3D NAND抗衡”。

盡管東芝對繼續實現NAND閃存的微細化有著非同一般的自信,但同時也承認“1Znm工藝之后將會迎來物理性極限”。因此,該公司打算在2015年前后正式轉向3D NAND。(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