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Q2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安卓和Windows Phone份額擴大

2013年08月13日08:44    

【相關新聞】

低價位3D打印機走進日本普通家電量販店

三星正在開發配備柔性顯示屏的手表型終端“GALAXY GEAR”

“華強北”探尋傳說中的“低價版iPhone”

Q2全球平板電腦出貨環比減9.7%,iPad未推新機型致需求減速

尼康推出可用“手勢控制”輕鬆自拍的相機“COOLPIX S6600”

IDC於8月7日公布的一份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調查報告顯示,2013年第二季度(4∼6月)全球智能手機的出貨量為2.364億部,同比增加51.3%、環比增加9.3%。從OS來看,安卓(Android)和Windows Phone的市場份額均實現增長,但iOS的市場份額下滑。

各OS的出貨量方面,安卓最多,為1.874億部,其次是iOS的3120萬部,第三是Windows Phone的870萬部。之后依次是黑莓680萬部、Linux 180萬部、塞班50萬部。

其中,安卓的出貨量同比增加73.5%,市場份額從上年同期的69.1%上升至79.3%,將近八成。推動安卓終端出貨量增加的是三星電子,在2013年第二季度出貨的所有安卓終端中,三星終端的比例佔到39.1%。在安卓終端廠商中,出貨量僅次於三星的是LG電子,該公司安卓終端的市場份額為6.5%。其次是聯想,份額為6.1%,華為和中興的市場份額均為5.4%。

iOS的出貨量同比增加20.0%,市場份額從上年同期的16.6%降至13.2%。IDC分析認為,iPhone5問世已將近一年,這期間蘋果都沒有推出新產品,因此iOS的市場份額出現下滑,不過蘋果也在積極應對,比如增加合作的通信運營商等。IDC認為,由於新款iPhone和新版iOS將在年內亮相,因此蘋果將重新奪回失去的市場份額。

Windows Phone的出貨量同比增加77.6%,市場份額從上年同期的3.1%擴大至3.7%。其出貨量增幅在五大OS中最高。Windows Phone的出貨量在2013年第一季度首次超過黑莓躍居第三,第二季度繼續保持了第三大手機操作系統的地位。支撐Windows Phone出貨量增加的是諾基亞,在2013年第二季度出貨的所有Windows Phone終端中,諾基亞終端的比例佔到81.6%。

黑莓仍居第四位,出貨量同比減少11.7%,市場份額從上年同期的4.9%下滑至2.9%,跌至IDC有記錄以來的最低點。不過,配備最新版“黑莓10”的終端及其通信運營商不斷增加,因此“黑莓10”在整個黑莓操作系統中所佔的比例也越來越大。IDC認為,“黑莓需要繼續投入時間和資源來獲取更多的終端用戶”。(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