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低價位3D打印機走進日本普通家電量販店

2013年08月12日10:17    

【相關新聞】

“華強北”探尋傳說中的“低價版iPhone”

Q2全球平板電腦出貨環比減9.7%,iPad未推新機型致需求減速

尼康推出可用“手勢控制”輕鬆自拍的相機“COOLPIX S6600”

漲稅預期刺激日本大屏幕電視全面回暖,廠商瞄准4K商機

戴爾私有化退市達成新協議,再次推遲股東投票

日本家電零售商BIC CAMERA和山田電機相繼開始銷售個人用3D打印機。除了在部分門店演示銷售之外,還可通過網站購買。

BIC CAMERA從8月1日開始銷售日本Robotma.com公司生產的“CellP 3D打印機組裝套件”,實際售價約為14.2萬日元(約8900元人民幣)。該產品以消費者購買后自己組裝使用的組裝套件形式銷售,也提供由專業人員代為組裝的“組裝調整服務”,價格為3.5萬日元(約2200元人民幣)。

BIC CAMERA銷售的“CellP 3D打印機組裝套件”的完成品。

組裝后的尺寸為長400×寬400×高418mm。積層間隔為0.1mm,最大可以制作長200×寬180×高180mm的造型物。

山田電機銷售的“Cube”。機身有銀、白、粉、藍、綠5種顏色可選擇。

山田電機在池袋LABI1日本總店設置了3D打印機特設賣場。除了“Cube”之外,還展示了高端機型“CubeX”。

山田電機從8月2日開始銷售美國3D Systems公司生產的“Cube”,實際售價約為16.8萬日元(約1.05萬元人民幣)。該產品為完成品,購買后無需組裝或調整。該公司還將從9月1日開始銷售高端機型“CubeX”(約41.8萬日元起,約2.6萬元人民幣)。

Cube的機身尺寸為260×260×340mm。積層間隔為0.2mm,最大造型尺寸為長140×寬140×高140mm。

3D打印機通過層疊塑料材料來制作立體物品,以前在工業用途上一直被用於設計品的試制等。最近,美國出現了個人也能買得起的低價位產品,成了熱門話題。在日本,電器零售店銷售10萬日元左右的3D打印機尚屬首次。

BIC CAMERA公關與IR部主任鬆本昌表示:“我們從幾天前就開始通過網站介紹產品,也有人在看到實物之前就預訂了,消費者對3D打印機的關注度很高。”山田電機第一商品事業部數碼商品部的神道浩則表示:“預計5年內將銷售15萬∼16萬台3D打印機。” (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