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速食面鼻祖,新開發的咖喱“速食飯”味道如何?

2013年08月12日09:53    

【相關新聞】

白色家電“多功能化”競爭將終結?

樹脂、紙張、金屬,3D打印機造型材料趨於多樣化

富士通將軍推出在空調兩側設置風扇的獨特空調

自然的放大——耐克發布“極具赤腳感”的跑鞋

不同思路的眼鏡型終端AiRScouter

 

日清食品公司將於9月2日推出速食“日清咖喱杯飯”。

該商品是日清食品自2009年3月上市“日清 GoFan”以來,一直在展開的微波爐烹調速食杯飯的新產品。現在,以“日清速食杯飯”為代表的“日清速食飯系列”已經擁有了6款商品(包括8月12日上市的“日清雞湯拉面速食飯 雞五目”)。 日清食品營業本部長宮田昌文表示,再加上此次的咖喱飯,該公司欲憑借豐富的產品線“數年后形成100億日元的市場”。

商品品牌經理上原秀介強調稱:“商品的重點是‘簡便性’與‘便宜’,隻需加水放進微波爐即可,甚至無需收拾,而米飯加咖喱隻需要200余日元。”與軟包裝咖喱的最大區別是盛放在紙杯裡,吃完無需清洗盤子。主要目標瞄准單身人群。

但是,為何選擇“咖喱飯”?上原解釋說:“市面上已經有了有裝在一個包裝之中的拉面和意面速食品,而速食咖喱飯還沒有。”此次推出的只是牛肉咖喱,上原表示,今后還將增加咖喱的種類。

將於9月2日上市的“日清咖喱杯飯 牛肉咖喱”(218日元)。味道有甜、中辣、辣3種。
日清食品准備進一步擴充產品線,力爭數年內使該系列的銷售額達到100億日元。
日清食品要在咖喱市場呈微減趨勢的情況下,創出“速食咖喱杯飯”新市場。
沒有像杯裝拉面和意面那樣的‘完結型’的咖喱飯。

品嘗“日清咖喱杯飯 牛肉咖喱”!

此次,筆者品嘗了“日清咖喱杯飯 牛肉咖喱 中辣”。

以前介紹的“日清杯裝速食飯”和“日清之東兵衛石鍋飯”等,米飯、配菜、湯汁各自獨立包裝,需先在杯子裡倒上水,再把這些放進去充分攪拌。說是速食飯,其實挺麻煩的。但3月推出的新品,是將米飯、配菜、湯汁直接盛放在容器中,隻需添上水,放進微波爐加熱即可。筆者覺得,只是這樣的一個小改進,就大大降低了買杯飯吃的難度。將上市的“日清咖喱杯飯 牛肉咖喱”當然也採用了新方式。既省時又省力,自然是再好不過。

要做出香噴噴的速食杯飯,重點是在添水后要充分攪拌,而咖喱杯飯據稱隻需稍稍攪拌即可。攪拌之后,再蓋好蓋子,放入微波爐。像燉湯要蓋上內蓋一樣,蓋上蓋做出來的咖喱飯似乎更香。

微波爐的烹調時間為500W型5分30秒,600W型4分30秒。據稱,不同微波爐的功率差別迥異,最好根據上述時間作調整。從微波爐中取出后,隻要充分攪拌咖喱飯就做好了。不需要像“杯裝速食飯”那樣悶煮。

嘗了一口,第一感覺是燙得不得了。咖喱一般是“澆在米飯上”,但咖喱杯飯就像是整個剛出鍋一般滾燙。醬汁、米飯都熱氣騰騰。吃上一口,味道雖然十分可口,但其中估計也有“趁熱吃”的功勞。畢竟咖喱就是要燙得吐舌頭才過癮。

打開蓋子,速食飯與配菜已經在容器裡。

完全打開蓋子,注水至內側線。

稍微攪拌幾下,蓋好蓋子放進微波爐。500W的微波爐大約需要5分30秒。

做好后從微波爐中取出時。可以看到醬汁相當多。

充分攪拌后,咖喱飯就做好了。剛做好的時候相當燙。

配菜有胡蘿卜、馬鈴薯、脫水肉。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