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三星正在開發配備柔性顯示屏的手表型終端“GALAXY GEAR”

2013年08月12日10:18    

【相關新聞】

“華強北”探尋傳說中的“低價版iPhone”

Q2全球平板電腦出貨環比減9.7%,iPad未推新機型致需求減速

尼康推出可用“手勢控制”輕鬆自拍的相機“COOLPIX S6600”

漲稅預期刺激日本大屏幕電視全面回暖,廠商瞄准4K商機

戴爾私有化退市達成新協議,再次推遲股東投票

美國多家媒體(《華爾街日報》和ABC News等)8月6日報道稱,從三星電子最近在美國和韓國申請的商標和專利了解到,該公司正在開發手表型移動終端。

據報道,三星在7月29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申請注冊了“SAMSUNG GALAXY GEAR”商標。相關文件顯示,“這是一款採用手表、腕帶和手鐲形狀的可穿戴式數字電子設備”,“可以訪問互聯網,配備接打電話以及收發電子郵件和短信的功能”。

另外,三星還在2013年5月下旬向韓國知識產權局申請了一項關於可佩戴在手腕上的電話功能設計的專利。上述商標及專利涉及的都是採用柔性顯示屏和彈性材料、無論平鋪或戴在手腕上都能使用的產品。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三星拒絕就其未來的產品計劃發表評論。但熟悉三星情況的相關人士透露稱,該公司正在開發一款新的手表型移動終端。

不過,《華爾街日報》援引顯示屏行業分析師的話稱,三星開始量產柔性顯示屏至少還需要幾年的時間,因此很難在年內投產這種手表型終端。另外,要想實現可佩戴在手腕上的智能手表,還需要重新開發電池。該報還報道稱,負責電池制造的三星SDI公司首席執行官(CEO)Park Sang Jin表示,2013年內能制造出可以稍微彎曲的智能手表用電池,而可以自由彎曲的電池要三、四年以后才能制造出來。(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