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日產將在2020年之前實現自動駕駛汽車商品化

2013年09月02日10:33    

【相關新聞】

【觀點】對汽車電子的研發支持政策應保持連貫

歐洲悄然出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熱潮

自動制動誤操作造成追尾,凸顯駕駛員與系統協調尚存課題

機器人會奪走人類的的工作機會嗎?

汽車保費制度修改使自動制動器在日本迎來普及良機

 

日產汽車宣布,計劃在2020年之前在多款車型上配備自動駕駛技術。該公司同時表明,為了實現這一計劃,目前正在日本建設專門用於自動駕駛汽車開發的測試跑道。日產力爭2020年以后,在兩個全面改進周期內,將自動駕駛技術配備於更多的車型。

為了開發自動駕駛技術,日產與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卡內基梅隆大學、牛津大學、東京大學等全球著名大學展開共同研究,還計劃擴大與全球研究機構及新興企業等的共同研究的規模。

圖1:在日產360上公開的、以LEAF為原型的自動駕駛實驗車

圖2:實驗車的后視圖

目前正在建設的自動駕駛汽車開發專用測試跑道預定2014年度內建成。該跑道將再現實際的街道,用於無法通過公路來確認安全性的車輛實驗。日產還表示,將以現實的價格提供自動駕駛汽車。

在目前正於南加利福尼亞舉行的大型活動“日產360”上,日產利用配備激光掃描器、環繞顯示攝像頭、人工智能及致動器的“LEAF”(聆風),實施了出色應對復雜的實際駕駛環境的演示,展示了自動駕駛技術的多種可能性。

日產自動駕駛技術的基礎思想是,汽車應該擁有所有必要的信息,不能僅僅依靠來自外部的信息。日產360上展示的自動駕駛技術中,車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能夠在沒有詳細地圖數據的情況下實現保持車道、變更車道以及躲避障礙物等自動行駛。車輛可憑借標准的車載導航系統在開往目的地時識別在哪轉彎好。(作者:鶴原吉郎,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