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美司法部就操縱電子書價格問題修改對蘋果提出的補救方案

2013年08月29日08:50    

【相關新聞】

蘋果收購公共交通地圖應用開發商“Embark”

運動攝像機GoPro:將索尼從冠軍寶座拉下馬

Facebook等七公司發起成立internet.org,促進全球網絡普及

富士通中國研發中心開發出模擬人腦的手寫漢字識別技術,精度達94.8%

佳能發布可拍攝星空的“PowerShot S120”等八款相機

關於蘋果公司與五大出版商合謀操縱電子書價格的問題,美國司法部(DOJ)表示,對於原來提出的補救方案,可以放寬部分內容。美國多家媒體(彭博社、《華爾街日報》和PCMag.com等)8月24日報道稱,美國司法部縮短了禁止令的期限。

法院於7月10日作出了蘋果公司非法抬高電子書價格、違反了《謝爾曼法》(美國反壟斷基本法)判決,司法部於8月2日向法院提交了給蘋果的建議補救方案。

司法部在最初的補救方案中建議,由法院任命的外部觀察員來監察蘋果是否遵守規章,監察期為10年。而此次改為5年,但仍保留每年延長1年、最多延長5年的可能性。其他的修改之處還包括:要求蘋果在與各大出版商重新開始談判時將時間錯開。

而蘋果對司法部的補救方案提出抗議,稱“從外部聘用觀察員非常耗費成本,會成為我們的負擔”,對此司法部堅持認為“外部觀察員很有必要”。而且,繼續保留了要求蘋果允許其他電子書商在iOS應用中免費添加電子書商店鏈接這一條款。

關於此次修改補救方案,司法部稱“充分考慮到了法院的意見和迅速變化的業界情況”。聯邦地方法院法官Denise Cote要求司法部和蘋果就補救方案進行協商,並在8月27日之前做出答復。

《華爾街日報》旗下技術類信息網站“AllThingsD”的記者認為:“司法部的修改方案很詳細,似乎無意做出讓步。”(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