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蘋果收購公共交通地圖應用開發商“Embark”

2013年08月28日09:44    

【相關新聞】

Facebook等七公司發起成立internet.org,促進全球網絡普及

富士通中國研發中心開發出模擬人腦的手寫漢字識別技術,精度達94.8%

佳能發布可拍攝星空的“PowerShot S120”等八款相機

蘋果從耐克“挖走”腕帶式運動測量儀開發關鍵人物

索尼宣布11月上市PS4,叫板微軟“Xbox One”

蘋果9月將向中印投放“金色”iPhone新機型

 

美國多家媒體8月22日報道稱,蘋果收購了專為公共交通利用者提供導航服務的美國新興企業Embark。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稱,蘋果的公關部負責人盡管未介紹此次收購的目的和計劃,但承認了收購事實。

Embark是一家2011年在硅谷成立的企業。主要開發舊金山、紐約、波士頓和芝加哥等美國各大城市的公共交通地圖應用。最先報道這一消息的科技記者Jessica Lessin表示,Embark的應用有iOS版和Android版,但Android版應用已不再提供下載。

通過iOS的語音輔助功能“Siri”搜索路線時,可以採用蘋果的地圖應用“Maps”進行路線導航,而搜索公共交通路線時,則要啟動事先安裝的其他公司地圖應用來導航,或催促用戶下載App Store上的其他公司應用。媒體報道稱,今后蘋果或會利用Embark的技術在自家的地圖應用內嵌入公共交通路線搜索功能。

蘋果的地圖服務始於2009年。據美國Apple Insider報道,蘋果2009年收購了地圖相關新興企業美國Placebase,2010年收購了同為地圖新興企業的美國Poly9, 2011年收購了美國C3 Technologies。進入2013年后,又收購了從事室內位置信息系統業務的美國WifiSLAM,最近又收購了從事路徑搜索服務的美國Hopstop.com以及從事地方企業信息服務的加拿大Locationary。(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