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Facebook等七公司發起成立internet.org,促進全球網絡普及

2013年08月27日09:42    

【相關新聞】

蘋果從耐克“挖走”腕帶式運動測量儀開發關鍵人物

索尼宣布11月上市PS4,叫板微軟“Xbox One”

蘋果9月將向中印投放“金色”iPhone新機型

三星向美國市場投放6.3英寸大屏智能手機“Galaxy Mega”

Facebook現漏洞,發現者用扎克伯格的涂鴉牆做証明

 

Facebook於8月20日宣布,與諾基亞、愛立信、歐普拉、高通、三星電子及聯發科共同成立了旨在促進全球互聯網普及的世界性組織“internet.org”。

Facebook首席執行官(CEO)馬克·扎克伯格表示:“為了讓目前不具備聯網環境的約50億人能夠使用互聯網,將通過全球性合作共同解決問題。”

扎克伯格指出,目前全球使用的互聯網人口為27億,僅佔世界總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互聯網用戶的年增長率還不到9%,從目前互聯網正處於發展階段這一點來考慮,這一數值還很低。

internet.org“將幫助其余三分之二的人接入互聯網,使其獲得與已經接入網絡的三分之一用戶相同的機會”。

internet.org的成員將把重點放在降低上網資費、提高數據通信效率、促進企業入網幾個方面,在採用低成本移動上網方式、開發可減少應用程序運行及網絡通信所必需的數據量的工具、測試新業務模式以及強化本地化服務方面開展合作。(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