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Facebook現漏洞,發現者用扎克伯格的涂鴉牆做証明

2013年08月22日15:00    

【相關新聞】

全球智能終端市場蘋果與三星兩強份額趨於縮小

日本版GPS:自動駕駛可信賴的指揮塔

PayPal高管:智能手機引發實體店經營變革

中興Open將在eBay英美站點銷售,無鎖版79.99美元

YouTube創始人推全新視頻服務“MixBit”

黑莓BB10手機獲美國國防部安全認証

 

美國多家媒體(VentureBeat、PCMag.com等)8月18日報道,一名巴勒斯坦的IT研究員直接進入臉書(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涂鴉牆,發布了一則有關臉書漏洞的報告。該研究人員表示,曾向臉書的安全團隊報告過相關漏洞,但並未引起重視,因此他為了証明存在漏洞,不得已採取了這一行動。

照片:Shreateh在扎克伯格的時間軸上發布漏洞報告

這位名為Khalil Shreateh的研究人員在自己的博客上詳細說明了相關情況。Shreateh在臉書上發現了一個嚴重漏洞,即使未被認定為朋友,也可通過該漏洞在其他臉書用戶的涂鴉牆上發布內容。Shreateh發現漏洞后就通過臉書的白帽子系統報告了這一漏洞,但是,在Shreateh通過電子郵件反復說明后,臉書安全團隊8月14日回復說“這不是漏洞”。

於是,Shreateh直接進入扎克伯格的網頁內,發布了漏洞報告(見照片)。幾分鐘后,臉書的安全工程師便聯系到了Shreateh,並向其尋求該漏洞的詳細信息。

然而,臉書隨后就凍結了Shreateh的賬號,並表示不能向其支付發現漏洞的獎金。該公司指出,Shreateh最初通過白帽子系統發送的報告未能提供足夠的信息,並且之后發布漏洞報告的做法違反了服務使用條款。

據美國CNET News.com報道,臉書在IT新聞網站“Hacker News”上宣布已於8月15日修補了該漏洞。並且,臉書承認在收到最初報告時本應該向Shreateh尋求更詳細的信息。(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