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全球智能終端市場蘋果與三星兩強份額趨於縮小

2013年08月21日14:44    

【相關新聞】

PayPal高管:智能手機引發實體店經營變革

中興Open將在eBay英美站點銷售,無鎖版79.99美元

YouTube創始人推全新視頻服務“MixBit”

黑莓BB10手機獲美國國防部安全認証

五大出版商反對美司法部針對電子書價格操縱問題的糾正案

LG發布5.2英寸大屏智能手機“G2”

 

全球主要IT企業2013年第2季度(4∼6月)財報基本出齊。其中,備受關注的蘋果公司的主打產品“iPhone”本季度售出3124萬部,遠遠超過分析師預測的2600萬部。鑒於本季度處於蘋果新產品問世前的銷售減速期,這樣的結果還算不錯,蘋果的股價在財報發布當天的盤后交易中一度上漲超過5%。

但各市場調查公司后來公布的的調查報告顯示,蘋果的市場份額趨於縮小,而其原因不僅在於其最大的競爭對手——三星電子的擴張。

蘋果和三星的增幅低於市場整體增幅

IDC的調查報告顯示,4∼6月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為2.379億部,同比增長52.3%,同比增幅在過去5個季度中最高,與上季度(1∼3月)相比也增長了10.0%。

其中,出貨量最多的是三星,為7240萬部。三星的季度出貨量在今年1∼3月首次突破7000萬部大關,4∼6月繼續保持這一水平。但三星本季度的同比增幅僅為43.9%,低於市場整體增幅52.3%。三星上季度(1∼3月)的同比增幅曾高達60.7%,可見其增長最近開始減速。

值得深思的是,排在第一位的三星和排在第二位的蘋果的市場份額均在下滑。三星的份額由1年前的32.2%下滑至30.4%,蘋果由16.6%下滑至13.1%。蘋果的iPhone 4∼6月出貨量的同比增幅僅為20%。

而排在第三位的LG電子、排在第四位的聯想、排在第五位的中興通訊的市場份額均實現了增加。這幾家公司的出貨量同比增幅分別為108.6%、130.6%、57.8%,高於市場整體增幅。

除此以外,IDC還關注了五強以外的企業。TCL通訊(Alcatel One Touch品牌)及華為技術等在中國和印度等高增長市場上銷售了大量安卓智能手機。本季度(4∼6月),六強以下的“其他”企業的出貨量合計佔到整個市場的44.8%,比上年同期的42.2%有所擴大。(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