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五大出版商反對美司法部針對電子書價格操縱問題的糾正案

2013年08月14日10:43    

【相關新聞】

LG發布5.2英寸大屏智能手機“G2”

Q2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安卓和Windows Phone份額擴大

蘋果水土不服,跌出中國市場前五

上訴法院要求重審摩托羅拉侵犯蘋果專利訴案

低價位3D打印機走進日本普通家電量販店

三星正在開發配備柔性顯示屏的手表型終端“GALAXY GEAR”

針對蘋果公司與五大出版商聯合操縱電子書價格的問題,五大出版商8月7日對美國司法部(DOJ)提出的補救方案(Remedy)遞交了申訴書。五大出版商抗議稱,美國司法部的方案非法限制了出版商的業務,而不是蘋果的業務。

針對電子書價格操縱問題,美國司法部在2012年4月以涉嫌非法抬高電子書價格為由,向蘋果、美國新聞集團旗下的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團、德國Verlagsgruppe Georg von Holtzbrinck旗下的麥克米倫出版集團、英國Pearson旗下的企鵝出版集團、法國Lagardere旗下的阿歇特圖書出版集團以及美國CBS旗下的西蒙·舒斯特集團提起了訴訟。五大出版商已經與美國司法部達成了和解,但蘋果在2013年7月被美國紐約州聯邦地方法院裁定違反了反壟斷基本法《謝爾曼法》。

法院做出上述決裁后,美國司法部在8月2日向法院提交了補救方案,要求蘋果中止與五大出版商簽署的現有協議,而且今后五年內不得與這五家出版商簽署新的有礙競爭價格的電子書經銷協議。此外,還禁止蘋果與電子書、音樂、電影和電視節目等內容供應商簽署可能會哄抬價格的合作協議。

在向該法院提交的文件(在文件共享網站“Scribd”公開)中,五大出版商就美國司法部的方案批評稱:“這會導致五年內無法在電子書的銷售和流通環節使用代理模式。也就是說,此舉只是在名義上懲罰了蘋果,實則通過禁止蘋果使用代理模式,懲罰了已經達成和解的五大出版商。”另外還指出,美國司法部的補救方案違反了此前出版商與司法部達成的和解條件。(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