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Q2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安卓和Windows Phone份额扩大

2013年08月13日08:44    

【相关新闻】

低价位3D打印机走进日本普通家电量贩店

三星正在开发配备柔性显示屏的手表型终端“GALAXY GEAR”

“华强北”探寻传说中的“低价版iPhone”

Q2全球平板电脑出货环比减9.7%,iPad未推新机型致需求减速

尼康推出可用“手势控制”轻松自拍的相机“COOLPIX S6600”

IDC于8月7日公布的一份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4~6月)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2.364亿部,同比增加51.3%、环比增加9.3%。从OS来看,安卓(Android)和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均实现增长,但iOS的市场份额下滑。

各OS的出货量方面,安卓最多,为1.874亿部,其次是iOS的3120万部,第三是Windows Phone的870万部。之后依次是黑莓680万部、Linux 180万部、塞班50万部。

其中,安卓的出货量同比增加73.5%,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69.1%上升至79.3%,将近八成。推动安卓终端出货量增加的是三星电子,在2013年第二季度出货的所有安卓终端中,三星终端的比例占到39.1%。在安卓终端厂商中,出货量仅次于三星的是LG电子,该公司安卓终端的市场份额为6.5%。其次是联想,份额为6.1%,华为和中兴的市场份额均为5.4%。

iOS的出货量同比增加20.0%,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16.6%降至13.2%。IDC分析认为,iPhone5问世已将近一年,这期间苹果都没有推出新产品,因此iOS的市场份额出现下滑,不过苹果也在积极应对,比如增加合作的通信运营商等。IDC认为,由于新款iPhone和新版iOS将在年内亮相,因此苹果将重新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

Windows Phone的出货量同比增加77.6%,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3.1%扩大至3.7%。其出货量增幅在五大OS中最高。Windows Phone的出货量在2013年第一季度首次超过黑莓跃居第三,第二季度继续保持了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的地位。支撑Windows Phone出货量增加的是诺基亚,在2013年第二季度出货的所有Windows Phone终端中,诺基亚终端的比例占到81.6%。

黑莓仍居第四位,出货量同比减少11.7%,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4.9%下滑至2.9%,跌至IDC有记录以来的最低点。不过,配备最新版“黑莓10”的终端及其通信运营商不断增加,因此“黑莓10”在整个黑莓操作系统中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IDC认为,“黑莓需要继续投入时间和资源来获取更多的终端用户”。(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