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谷歌35美元“神器”讓電視機成為智能手機外設!

2013年08月22日15:04    

【相關新聞】

全球智能終端市場蘋果與三星兩強份額趨於縮小

日本版GPS:自動駕駛可信賴的指揮塔

PayPal高管:智能手機引發實體店經營變革

中興Open將在eBay英美站點銷售,無鎖版79.99美元

YouTube創始人推全新視頻服務“MixBit”

黑莓BB10手機獲美國國防部安全認証

谷歌7月24日發布了可通過普通電視機收看網頁內容的新型聯網終端“Chromecast”,定價僅為35美元。

售價為35美元的HDMI接口電視棒“Chromecast”

Chromecast是一款插入電視機HDMI端子使用的U盤式終端,重量為34g。利用WiFi接入互聯網,然后播放互聯網上的內容並輸出到電視機上。用戶通過智能手機等搜索網頁內容,然后將其發送給同一局域網內的Chromecast,就可以通過Chromecast在電視機上播放該內容(圖1)。可以顯示“YouTube”和“Netflix”等服務的影像,以及谷歌瀏覽器“Google Chrome”上正在瀏覽的網站等。

谷歌設想的用法是,把內容通過Android或iOS的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上的應用,以及在個人電腦上運行的Chrome瀏覽器,發送給Chromecast。谷歌當天還公開了專門用來在Android和iOS應用中配置Cast按鈕的API“Google Cast API”,以促使開發者開發支持Chromecast的應用。

谷歌此前一直瞄准通過多功能硬件和軟件使通信內容和電視內容融為一體的“智能電視”,開發基於Android的“Google TV”等。但是,此次的Chromecast隻具備根據外部指示被動播放網頁內容的功能,沒有設置可讓用戶直接操作Chromecast的功能等。估計是想通過精簡功能來實現低成本的硬件構成,從而降低開發費用。

圖1:智能手機和HDMI電視棒分別接入網絡

圖中介紹了收看內容的流程。用戶通過智能手機和個人電腦等搜索互聯網上的內容,將其發送到Chromecast后,Chromecast會訪問並播放該內容。播放控制由智能手機等設備來進行。

iFixit公司的拆解調查顯示,Chromecast的主要部件包括:支持802.11b/g/n標准的WLAN、藍牙及FM的無線IC,Marvell公司的SoC,2GB的閃存以及512MB的DDR3L內存。

如果Chromecast廣泛普及,那麼電視機的主要用途或許將變為“大尺寸顯示屏”,成為智能手機的外設。35美元這個誰都能接受的價格必定會改變電視機的定位。(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