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佳能發布可拍攝星空的“PowerShot S120”等八款相機

2013年08月27日09:51    

【相關新聞】

蘋果從耐克“挖走”腕帶式運動測量儀開發關鍵人物

索尼宣布11月上市PS4,叫板微軟“Xbox One”

蘋果9月將向中印投放“金色”iPhone新機型

三星向美國市場投放6.3英寸大屏智能手機“Galaxy Mega”

Facebook現漏洞,發現者用扎克伯格的涂鴉牆做証明

佳能於8月21日發布了袖珍數碼相機“PowerShot”和“IXY”系列的共八款新產品。不僅為低價位機型配備了可實現與智能手機聯動的Wi-Fi功能,還擴充了袖珍數碼相機中勢頭堅挺的高端袖珍數碼相機產品的陣容。新產品的詳情如下。

增加了星空拍攝模式的高畫質機型“PowerShot S120”

採用最新圖像處理引擎,提高了攝影性能的“PowerShot S120”。還增加了可輕鬆拍攝星空的功能。

這是2012年10月上市的“PowerShot S110”的后續機型,改變了機身和鏡頭的設計,將原來F值為2.0的鏡頭改為光圈更大的F值為1.8(廣角端)的鏡頭,同時將機身厚度降到了29mm。圖像處理引擎改用最新的DIGIC 6,而且還提高了高感光度畫質和連拍性能。此外,還改善了短片拍攝性能,新增加了60幀/秒的流暢記錄功能和5軸手抖補償機構。

連拍功能改成了拍攝和顯影處理同時進行,能以全像素連續拍攝直到存儲卡存滿。在自動對焦焦點固定時,能夠實現12.1張/秒的高速拍攝(第6張以后變成9.4張/秒)。在自動追蹤對焦時,也能夠實現5.5張/秒的高速拍攝。

S120還新增了“星空模式”,可以拍攝有星空下的夜景(星空夜景)、記錄星星劃過天空的軌跡(星空軌跡)、按照制定間隔拍攝靜止圖像然后合成為短片記錄星星的活動(星空間隔視頻)。這些隻要把相機放在三腳架上選擇模式便可輕鬆拍攝,不需要復雜的設置。

這款相機將於9月中旬上市,預計實售價格為5萬日元左右(約3100元人民幣)。

3.5萬日元左右的高畫質機型“PowerShot S200”

PowerShot S系列中增加的入門機型“PowerShot S200”

這是作為PowerShot S120的低端機型追加的高畫質相機。圖像處理引擎仍為原來的DIGIC 5,鏡頭的F值為2.0,配置比S120低一個檔次,但擁有柔美的機身和Wi-Fi功能,還能夠滿足女性用戶想在微暗的室內和夜晚拍出漂亮照片的要求。這款相機將於2013年9月中旬上市,預計實售價格為3.5萬日元左右(約2200元人民幣)。

強化了連拍性能並增加了Wi-Fi功能的“PowerShot G16”

搭載DIGIC 6、提高了攝影性能和畫質的“PowerShot G16”

這是2012年10月上市的“PowerShot G15”的后續機型。改進之處跟相似,如通過配備DIGIC 6提高了連拍性能和攝影性能,增加了Wi-Fi功能和星空模式等。

獨有的改進點是新增加了手動對焦峰值功能,會通過顏色標出對焦的被攝體的輪廓,使手動對焦更容易。

這款相機將於2013年9月中旬上市,預計實售價格為6萬日元左右(約3700元人民幣)。

提高了高感光度畫質、支持Wi-Fi的“PowerShot SX510 HS”

配備30倍光學變焦鏡頭的高倍率變焦數碼相機“PowerShot SX510 HS”

這是2012年9月上市的“PowerShot SX500 IS”的后續機型,是一款高倍率變焦數碼相機。35mm等效焦距為24∼720mm的30倍光學變焦鏡頭沒變,但把感光元件由原來的CCD換成了CMOS傳感器,提高了高感光度拍攝時的畫質。還新增加了Wi-Fi功能,能夠與智能手機聯動。這款相機將於2013年8月下旬上市,預計實售價格為2.8萬日元左右(約1700元人民幣)。

外觀煥然一新、使用鋰電池的“PowerShot SX170 IS”

超薄機身搭配16倍光學變焦鏡頭的“PowerShot SX170 IS”

這是一款配備了35mm等效焦距為28∼448mm的16倍光學變焦鏡頭的高倍率變焦數碼相機。與2012年9月上市的上代機型“PowerShot SX160 IS”相比,改變了外觀設計,提高了高檔感,還由原來的干電池供電改為鋰離子充電電池,降低了使用成本並增加了拍攝張數。這款相機將於2013年8月下旬上市,預計實售價格為2萬日元左右(約1200元人民幣)。

低價位卡片機也配備Wi-Fi功能

卡片式數碼相機方面,推出了“IXY 620F”、“IXY 100F”和“PowerShot A3500 IS”三款新產品。基本配置跟上代機型相同,但新增了Wi-Fi功能(IXY 620F較上代機型簡化了Wi-Fi聯動時的操作)。(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IXY 620F”。將於8月下旬上市,預計實售價格為2.4萬日元左右(約1500元人民幣)

“IXY 100F”。將於8月下旬上市,預計實售價格為1.5萬日元左右(約930元人民幣)

“PowerShot A3500 IS”。將於8月下旬上市,預計實售價格為1.2萬日元左右(約740元人民幣)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